5招選對枕頭告別失眠 日本名醫教你D.I.Y.毛巾熟睡枕

生活

廣告

在多少個寂靜之夜,在同一床上像煎魚動作般翻來覆去,與被鋪繾綣纏綿。明明不斷叫自己不要再想無謂事情,但愈想就愈精神,「周公」始終都不來找你。失眠是都市人的天敵,根據統計在香港每10個人中,就有4名人士曾受失眠困擾,不過原來失眠除了受心理因素影響外,與我們天天都親近的枕頭都有莫大關係。

text-venusos photo-actage.jp、youtube、instagram、venusos、livedoor.com

4大失眠類型 你屬於哪種?

對於優質的睡眠來說,一個好的枕頭是少不免的。而失眠主要分4類,包括:「入眠障礙型」、「中途覺醒型」、「清晨覺醒型」及「熟眠障礙型」。你是屬於以下哪一種呢?

 

(不寧腿症候群是指晚上睡覺時,躺在床上覺得有東西在小腿上爬來爬去。)

失眠受很多不同因素影響,不論你是屬於哪一類型,受失眠的長期困擾,的確是很痛苦的事。

日本醫生揭露 告別失眠 枕頭5大條件

有否想過失眠與你的床上好拍檔--枕頭有關呢?原來枕頭不適合所引起的失眠,與以上不同失眠類型都有關,一於跟全日本唯一一間設立枕頭診斷科的神奈川縣相模原市16號骨科醫院的山田朱織醫生學習,選擇1個適合自己的枕頭吧!

山田朱織醫生表示一覺睡天光的枕頭必有條件:

為了令血液循環,人類會於睡眠中,出於自然反應地做出翻身的動作,而能夠令翻身動作暢順完成的,就算是一個合格的枕頭。

 

1.選擇合適的高度

側睡時,面部的中線與枕頭底部平行,能夠令翻身動作暢順完全。不合格的枕頭,會令人在睡眠中轉動身子不順暢,造成失眠的問題。

2.把身體幻想成一根棍子

在翻動身體時,頭部至臂部要形成同一直線,像一根棍子般以直線翻轉的狀態,這表示轉身時,你的身體發力平均,便不會容易醒來。

 

3.枕頭的軟硬度

躺下時,枕頭承托力足以令頭部不會下沉,最好頭頂與頸脊成15度角。

4.自行檢查家中枕頭是否合適

首先,平躺在床上把膝蓋曲起。然後,雙手交疊在胸口。

再90度翻身,觀察自己的面部中線與枕頭底部是否平衡。

5.D.I.Y.睡眠枕

步驟1:把毛巾被橫向對摺。

材料:選擇短毛較挺身質地的毛巾被(女性需要2張毛巾被,而男性需要3張。)

步驟2:疊成Z字型,把朝向頭部的表面盡量撫平。

步驟3:把被疊起後,側邊的角對齊成直角。

步驟4:躺下來,感受一下喉嚨及頸肌部肉有沒有不舒適的感覺。

如果覺得過高的話可揭起一層毛巾被,如果過低的話則可加一層, 自行調節再翻身檢查至適合自己舒適度。

一起跟醫生學習D.I.Y睡眠枕

內容延讀︰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