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毛燥髮質! 啤酒護髮你要識 5招還原柔順秀髮

生活

廣告

女生天生愛美麗,外觀美除了要有美麗的妝容外,頭髮亦都相當重要,但面對着香港乾燥又潮濕的天氣,要擁有一頭柔順亮麗的秀髮,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試想想,如果每天早上一覺醒來,看到那一頭毛燥又乾旱的頭髮,一整天美好的心情必定會受到影響吧!為了以後每天都有美好心情,尋找頭髮問題根源並加以解決,才是既治標又治本的最好方法。啤酒護髮簡單又實用,即學以下5招,令你擁有順滑秀髮。

text-Kathy Photos- Youtube、新傳媒

頭髮毛燥主因

1.洗髮時把頭髮梳順

由於頭髮較容易打結,小編建議大家在洗髮前先把頭髮梳順,目的是把頭皮上的污物及油脂推起,但切記千萬不要大力拉扯或在濕髮的情況底下梳頭,因為濕髮時毛鱗片會張開,如果這時梳頭,很容易會傷害髮質。

2.洗髮水直接落在頭髮上

把洗髮水直接倒在頭髮上搓揉起泡,聽起來是很平常的事,但這樣原來會導致頭髮的毛鱗片受損,造成髮絲毛躁的問題。洗髮時,應先把洗髮水倒在掌心搓揉出泡沫,再用來清潔頭髮,才能減輕對髮絲的磨擦和損害。

Euroasia 歐亞美創國際醫學集團(@euroasia_hk)分享的貼文 張貼

3.水溫過高

很多人都喜歡洗澡時用熱燙燙的水,把全日的疲倦「沖」走。但大家不要忘記,頭皮跟肌膚一樣,水溫愈高或是淋浴的時間愈長,油脂會被過度清洗乾淨,而令髮絲變得毛燥。為了頭皮的健康著想,洗澡時溫盡量控制溫感、不要過熱或燙就好了。

健康一家(@cooharmony)分享的貼文 張貼

4.洗完髮後大力搓頭髮

洗髮後為求頭髮快乾,很多時都會拿著毛巾使勁地擦 最好是用手指慢慢榨出多餘的水分,然後輕輕地用毛巾吸干。這樣做不但有保濕的效果,還不會損壞頭髮的彈性。

5.長期使用電熱美髮工具

經過電捲棒的整理出來的頭髮,真的加分許多,可是頭髮屬於蛋白質的一種,只要遇到高溫,就容易乾黃、毛燥,如果不想變成黃毛ㄚ頭,也不想放棄電捲棒帶來的完美造型,那,衷心建議妳,一定要噴上抗熱護髮或是護髮油,讓頭髮有層抗熱的防護罩,這樣,至少能減少高溫帶來的傷害,髮絲也不會過度乾燥。

5個小撇步改善毛躁髮質

1. D.I.Y.天然啤酒護髮護髮

頭髮中的毛鱗片長時間日曬雨淋,很容易會受損。啤酒中的蛋白質與酵母,可以幫助修補及撫平經已受損的毛鱗片,讓頭髮能重拾光澤。以啤酒作為護髮,我們需要的是已經無氣的啤酒。首倒半杯啤酒,然放置一夜,等啤酒裡的二氧化碳揮發後,把一匙葵花籽油與一個生雞蛋混和搞勻,再淋到洗乾淨的頭髮上。輕輕按摩15分鐘,最以水沖洗乾淨即可。

kent(@kent_254)分享的貼文 張貼

 

用後頭髮變得順滑柔順,大家不妨試試啊..

2.正確的吹整頭髮

洗髮後濕潤的頭髮毛鱗片會張開,如果用梳子梳理,很容易傷害髮質,所以洗完頭髮之後,可以先用毛巾以拍打的方式輕輕吸乾水分,再用吹風機吹整。吹風時,風口不可過於接近頭髮,以距離10~15公分為佳;若想要加強髮型的厚度或高度,這裡提供一個小撇步,以相反方向吹乾頭髮,可以讓髮型更蓬鬆哦。

 

3. 使用無矽洗髮水

眾所周知無添加矽的產品,可以有效徹底清除油脂、污垢。雖然很多人說使用無矽洗髮水,頭髮會感覺比較「鞋」,但這也說明它能把頭髮頭皮上積累的污垢和殘餘物洗得徹底,頭髮會變得蓬鬆、清爽!所以大多數消費者知道了她的好處紛紛去嘗試新產品。

・∴いっこ∴・(@iku_1991)分享的貼文 張貼

4.修剪整理髮梢

每2個月修剪1次開叉的髮梢,每天用梳子將頭髮梳理整齊,使油脂均勻分佈於整根頭髮。

방배미용실/방배준오헤어 우인지(C컬펌/레이어드컷)(@wooinji)分享的貼文 張貼

5.加強保濕深層護理

很多時,我們都很著重對肌膚的保養,但卻常常忽視對頭髮的護理。其實頭髮對個人外表形象也非常重要。最簡單單的方法就是多做護理,於每日洗頭髮後做用護髮素,時刻為頭髮作保護。

olga(@olgaikeda)分享的貼文 張貼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