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可以開心Share!6個有兄弟姊妹的好處

生活

廣告

兄弟姊妹之間會產生的矛盾確實不少,不過其實可以一起成長、一起玩,就算會吵架都是共同的回憶。到長大之後就更加會覺得,他們絕對是你生命中舉足輕重的人,以下6個好處,有兄弟姊妹的都必定會有同感,最應該要感謝爸爸媽媽!

text-Jessie

6個有兄弟姊妹的好處

1. 有人與自己分享

姊妹或者兄弟都一定明白,大家如果身型差不多,就可以互穿大家的衣服,這樣就有更多款式可以搭配,比較沒錢的那一方更可以佔點便宜。不過一定要先問准對方,不然擅自拿取對方的衣物來穿,更要是對方想找來穿時才發現沒有了,罵戰便會一觸即發!同樣地,化妝品、零食等都可以大家一起分享。

 

2. 有個怎樣都不會與你絕交的好朋友

作為哥哥姊姊的難免會有架子,而弟弟妹妹則會有任性的時候,而且兄弟姊妹都會有爭玩具、意見不合、互相頂撞等情況出現,甚至打架。有時更會吵到面紅耳赤,要由父母出面處理。不管怎樣,兄弟姊妹都會有種微妙的關係,鬧得再兇都可以很快就沒事,很久沒聯絡,一見面都仍然是最清楚對方的一個。小時候爭吵的畫面,長大後再談起反而可能會笑作一團。

3. 互相作為最強後盾、互相撐腰

無論如何,兄弟姊妹比起朋友,都有多一重血緣關係,你對朋友會有義氣,對兄弟姊妹就更加有份責任感。小時候做錯事,可能會一起互相幫手cover。長大後有什麼難處,首先想到的都可能是找兄弟姊妹幫手,而且通常都不會被拒絕。縱使平時都會互相欺負,但給外人欺負,就絕不容許,會幫手出頭!

 

4. 較懂得與人相處

自小就不是自己一個人,日常生活中都會有很多時候要溝通,互相配合,所以比起獨生子女,會更懂得與其他人相處,性格亦都比較外向,性格較不會孤僻。

5. 請父母去旅行、買生日禮物可一起夾錢

如果自己一個的孩子,長大之後就要獨自承擔照顧父母的責任。但有兄弟姊妹,大家就可以分擔,請他們去旅行或者買生日禮物都有人與自己一起合資,變相可以付少一點,但總金額可以多一些,選擇就會更多。

 

6. 不能跟爸媽說的話都可以跟他們說

兄弟姊妹因為年紀跟自己比較接近,所以有些事情他們會比較明白,父母不能理解的他們都會知道。而且有時候有些事情,例如感情、工作、學校的事,與父母談反而會有點尷尬,若果跟兄弟姊妹商量感覺會舒服很多。就算他們覺得你很煩,但一般都會默默聽到最後。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