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自知問題

Blogger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醫美醫生Dr. T:「呢間咖啡店個老闆好靚仔㗎,啱你呀!」
健:「係?(偷笑)」
T:「杯咖啡得唔得?」
健:「算啦,靚嘅嘢,都係麻麻㗎啦好多時。聽朋友講,啲差嘅咖啡豆只可以輕炒,所以酸度高啲。」
T:「真係㗎?你好叻呀!」
健:「其實呢,已經夠多人話我叻㗎喇,你下次可唔可以creative啲,讚我靚呢?」
T:「你今日好靚呀!」
健:「妖,好假囉你。」

*  *  *  *  *  *  *

年上的人跟年下的人如何交往呢?朋友T跟男朋友相差12歲。大家長大的時候看的東西都不一樣。「他看《叮噹》,那時候還叫《叮噹》。我看的時候已經是《多啦A夢》了。我玩的是數碼暴龍、爆旋陀螺。他在玩四驅車。」

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既然本來就不一樣,所以我們都會接受,大家是不同的。而且,很多時候我們的價值觀都有很大的不同。像他,事業比較好,所以真的很不介意買貴的機票,星期五走星期日晚回來那些。動輒都要花2、3千元。去1次曼谷也要5、6千元。我就不太想。我有時也會希望儲多一點錢。我要給家用,也要還學貸,家人都會問為甚麼我搬出去住,究竟我賺多少錢。我就只可以說笑的跟他們說:「我出去做鴨嘛。」T同學說:「有時候年紀輕的那一方,還是會期待年紀大的那一方會包起他去旅行。但那個感覺原來不太好的。如果大家賺錢都辛苦。」

其實有誰賺錢容易的?除非是天生有錢的二世祖吧?

「錢的多少不一樣,你的價值觀也不一樣。這是很簡單的。」T同學說:「人生閱歷也是個問題。有些我覺得很壞很壞的事,如在公司遇上很壞的上司或同事,我都會想跟他說。可是,說了說了,他都會說:『出來工作是這樣子。』我也知道是這樣子,但那刻我不是想聽這些說話,我只是想他聽我說說,覺得我的問題是問題而已。」

沒問題的,你一邊脫衣服,一邊對他說,他想要就要聽你說你在公司的事就可以了。

「妖。」T君說。

很簡單,這個世界,都是這樣子吧?做人,最重要知道自己可以做到甚麼,和在賣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