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嘗肉記

Blogger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醫美醫生Dr.C語錄:「啲女人,成日都話唔想整咁多嘢,但一旦啲人話佢哋老咗,或者係『個樣係攰啲……』就出晒火。」

我:「可以同女人講真話㗎咩?」
C:「得嘅,小心啲講囉。」
我:「邊有得小心?成日都話想自然啲。人老,自然就有皺紋。成日話驚自己唔自然點點點,幾廿歲人重着到小甜甜咁,就唔自然啦。」
C:「……」

*  *  *  *  *

每次看韓劇,點子大抵都是一樣,就是年紀漸長女人的戀愛糾結。故事大綱大抵是,女人有一定的事業,如做醫生,或在商業機構有房坐的職業女性,在職場總是邂逅到1、2個像宋仲基或Daniel身形的「太陽的後裔」,而不知道為甚麼那些肉肉總不會愛扑扑脆的小女生,反而對要對抗地心吸力的中女有興趣。而中女主角們,總不會覺得,有機會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盡情去談就好了。反之,她們總會有意無意的對鏡頭說,雖然宋仲基樣又得波路又好睇年紀又砌得,但「他年紀比我小」……

他年紀比我小。

他年紀比我小。

他年紀比我小。
變成了戀愛的魔咒。

說到底,談戀愛和結婚如果變成同一件事,女人要考慮的事情可多了。家庭問題,身邊的人都有小孩了自己沒有,一切一切,都不是帥鮮肉可以解決的。

而且,很多女人都認為跟1個比自己年紀小的男人在一起,會沒有安全感。只是,她們不知道,男人到甚麼時候不會出去偷吃?就是他健康有問題,或財政沒有能力的時候。否則,我也可以頗肯定的說,不敢出去偷腥的人,只是因為付不出婚姻失敗的成本而已。

跟1個比自己年紀小12年的男生同居的男銀行家A公就說:「年紀當然會衍生很多問題。首先,大家賺的錢不一樣,所以價值觀是會有分別的。另外,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

A公和他的男朋友一起3年,年紀差距約11年。簡言之,A公小學畢業的時候,A公的男友小B才剛出生。「兩個男人總比男女好。女人真的會覺得跟年紀小10年的人在一起是很有問題的。更甚者,不少女人看太多韓劇,覺得自己跟1個年紀比自己小的人在一起,就是件『劇集裏發生的事』,很大件事甚麼的。所以現世代的女人,很難快樂。」

要快樂,要學吃鮮肉?下星期再說。

text-健吾

 
內容延讀:
【健吾】我也不想這樣
【健吾】呃蝦條之我見
EMOJI推出全新72個表情符號 即睇6大類別過癮公仔

THE BEARS SCHOOL CAFE率先開放 JACKIE熊可愛造型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