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宣告《中華一番!》續作確定 11月新連載再現童年回憶!

生活

廣告

以超浮誇、會讓人品嚐時飛上天,甚至一開鍋蓋還會有仙女飛出來的《中華一番!》,雖然在網友們不斷惡搞下,《中華一番!》的故事從激勵、熱血的故事逐漸變成一場鬧劇,但只要提起劉昴星的故事仍會勾起無數網友的回憶。

text-juksy photo-動漫截圖、twitter截圖 edit-隆仔

本文由《JUKSY 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從 1995 年便和《麻辣教師GTO》、《第一神拳》等經典漫畫一同連載於雜誌《週刊少年》上,漫畫家小川悅司的成名作《中華一番!》更發行了 17 本單行本,以過世大廚的兒子劉昴星為了爭奪繼承餐廳大廚之位,因此前往廣州、貴州以及雲南四處拜訪特廚精進自己的廚藝,更在中間和無數黑暗料界的廚師對決。

除了香港人熟知的動畫版以外,更被大陸電視台以真人演出的故事出現在螢幕上,由TVB當紅小生蕭正楠飾演劉昴星。

雖然許多觀眾長大後再回頭看,才會發現《中華一番!》的故事包含了以廚藝、刀具當作砍殺武器,或是在現代仍無法重現的黃金開口笑,荒謬又異次元的食材實在讓人無法理解,但卻是讓無數網友在童年時每看肚子必餓的經典卡通。在漫畫於1999年完結,香港電視台播出的動畫版則是從 1999年播至 2000 年結束,相隔了18年的時間,作者小川悅司終於在13日時於Twitter上發文:「《中華一番!》故事將重新連載!」

其實在 9 日時,作者小川悅司就曾在推特上傳一張為畫作著色的畫面,更在下方Tag 《中華一番!》。

更在上個月以手稿方式標明:「慶祝命名完成!」,在當時就引起了許多死忠粉絲議論續集再生,而小川悅司並沒有讓網友們等太久。

▼終於在 13日宣布《中華一番!》將會以每週一刊的方式連載,並定名為《中華一番!極》,雖然不清楚這次的故事背景會不會同樣在中國各地,不過以小川悅司公布的畫面中,可以肯定的是劉昴星在中國料理界仍在持續進修。

續作即將於 11 月在週刊上發行,香港觀眾可能在短期內無法看到劉昴星又會做出如此浮誇的料理,不過光是消息才公布,便引起了無數網友討論,除了劉昴星以外,大家有沒有可能再見到美莉、利安、紫龍等人呢?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