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節禁忌 !農曆七月10大注意事項

生活

廣告

農曆七月十四,相傳是鬼門關大開,陰氣至重之時,加上筆者一直相信有鬼的存在,所以對 鬼節禁忌 都略知一二,並且嚴格遵守。你可能會說「人不犯鬼,鬼不犯人」、「平生不作虧心事,夜半敲門也不驚」等說話,指筆者迷信,但抱着「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

心態,還是比較好!若然真的不幸冒犯了靈體,惹來麻煩,就後悔莫及。既然如此,農曆七月行事還是小心一點,以下10大 鬼節禁忌 都是避一避,以免自己「撞鬼」都不知!

text-ivy photo-網上圖片

10大 鬼節禁忌

1/ 路不拾遺

鬼節期間,很多人都有燒街衣的習俗,即是燒祭品、紙錢予遊魂野鬼,所以若然於街上見到硬幣,或一些祭品,千萬不要貪心據為己有,因為它有可能是屬於靈體,而你拿走,靈體就會跟住你走!特別是雨傘,因為靈體最愛藏於雨傘中,筆者相信你都不會想帶「他們」回家吧!

2/ 身上不要掛鈴

鈴聲是會吸引靈體,所以晚上外出時,盡量不要佩戴過多飾物,特別是一些會發出「鈴鈴」聲的手鏈、鎖匙扣,無謂讓靈體愛上你的鈴聲,跟着你走。

3/ 不要亂拍肩膀

相信人有3把火,頭頂一把,左右肩膀各一把,如果其中一把被人拍熄的話,陽氣就會減弱,令靈體有機可乘!另外,若有人於你背後直呼你的全名時,千萬不要回頭,因為可能是靈體在呼喚着你!

4/ 忌凌晨時洗衫

工作繁忙,只有晚上才有時間洗衫,但鬼節期間還是少洗為妙,因為「濕滴滴」的衣服,是靈體最愛棲身的地方之一;之後你收衫,就會順便將靈體帶回家。

5/ 凌晨時搭電梯不要照鏡

喜愛看鬼片的人,都會知道,鏡是最容易照到靈體,加上聽聞電梯是通往陰槽地府的通道,所以晚上放工、回家時,盡量不要照鏡,就算電梯有鏡,都不要長時間注視着,以避照到些不想見的「東西」。

6/ 凌晨時不要剃毛

聽說人的毛髮,代表「精氣神」,早上修理毛髮是可以,但若然是鬼節的凌晨,剃毛即會損害自身「精氣神」,令靈體的陰氣容易入侵。

7/ 晚上不要拍照

如果不想自己張相無緣無故「多咗個人」的話,鬼節晚上還是少在街上拍照/自拍為妙,以免將靈體攝入相中,嚇死自己。

8/ 不要坐尾班港鐡

相信你都聽過港鐡的尾班車是用來載靈體,而不是載人!若然真的不幸要坐尾班車,千萬不要坐車尾,因為這有可能是靈體聚集的地方,無謂霸「人」地盤呢。

9/ 忌着黑衣紅衣

全紅和全黑的衣着,都要避一避!因為黑色及紅色都是特別容易招惹靈體,讓其依附。

10/ 切忌靠牆行站立

話說靈體最喜歡站於牆邊,特別是陰暗的橫街窄巷,如果你有靠牆行的習慣,鬼節時還是改一改,以避不小心「撞到」它們!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