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瘦的關鍵!告別虎背 3個簡易拍手動作矯正寒背

生活

廣告

你有沒有寒背的情況呢?原來寒背會令你看起來更肥!NBC NEWS 訪問健身教練Jenna,她示範只要透過非常簡單的拍手動作運動肩胛骨,就可以伸展你的背部肌肉,並幫助你的姿勢挺直。大家快學學以下3個簡易拍手動作矯正寒背吧!

Text-JJ Edit-Easy photo-www.today.com、網上圖片

原文轉載自MORE

寒背令肚腩更凸出!

從下圖就看得出一個人寒背 ,是如何變成胃凸背肥,瞬間身形肥2倍!一般人常坐辦公室,保持相同姿勢,很容易養成寒背習慣。NBC NEWS 訪問健身教練 Jenna,示範只要透過非常簡單的拍手動作運動肩胛骨,就可以伸展你的背部肌肉,並幫助你的姿勢挺直。看似有些搞笑,但只要一個禮拜做2至3次,就算在家中、辦公室空檔也可以做到。

寒背成因

患有寒背的人,當中有9成都是因不良姿勢而導致問題出現,這種人屬於「姿勢性寒背」。隨著科技進步,都市人需要長時間坐著使用電腦,這是形成寒背的原因之一;亦有大部分人忽略正確坐姿而形成寒背。學生亦會因書包過重而引起寒背問題出現。久而久之,肌肉、肌腱、韌帶或神經等部位,會反覆被壓迫或拉傷,最後引發肩頸痛,而脊椎關節也會出現退化跡象。寒背不單會令脊椎受傷,更會影響形象及自信。

測試你有否寒背?

站在牆壁前,眼望前方,請家人或朋友把手伸進腰與牆之間的空隙。假如沒有寒背,頭、肩胛骨及臀部可以貼著牆壁,腰與牆之間的空隙亦只可讓一隻手掌穿過。如果頭部需要用力向後壓才能貼著牆壁,空隙也寬得能讓多於一隻手掌穿過,證明有寒背問題。如果想身形更顯瘦,就記緊要改善寒背問題,便要做以下3個簡易拍手動作矯正寒背了!

3招拍手動作 矯正 寒背

01 反向拍手

保持姿勢正確,腳與肩同寬,將手伸直拉向背後,兩手心相對,像是在背後拍手掌,擠壓肩胛骨,兩手愈靠近愈好,拍100下。

02 空氣拍手

站直,雙膝稍微彎曲,手臂伸直向前,並快速的將兩手靠近對方,像是拍擊中間的氣,過程盡量透過核心肌肉保持軀幹穩定,拍100下。

03 上擊拳

雙腳與肩同寬,手肘彎曲向上,手握拳,快速將拳頭揮向天。不要出力揮拳,而是上下揮動,每一回30次,做3回合。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