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築地豊洲水產試食報告 必食鮮味油脂鮪魚丼

生活

廣告

10月1日對於日迷來說,將會是個大日子,因為是豊洲水產海鮮丼專門店的正式開張大日子。在日本築地專營水產批發的豊洲株式會社選址在灣仔謝斐道開設直營海鮮丼專門店。店內的海鮮以超快急速冷凍方法處理,每天由日本新鮮直送到港,分分鐘比起日本某些刺身店更新鮮。

而最重要是這裏的海鮮丼於午市平均售價為$100-$200,便可以吃到多種不同的鮪魚Maguro(和普通吞拿魚不同的),甚至連刁鑽的魚頭、魚眼及魚尾也有。換句話說,想吃新鮮魚生,不需要飛去日本了,留下機票錢去多吃20碗海鮮丼也沒問題。

text-venusos photo-Rover

豊洲水產必食鮮甜肥美鮪魚

必吃油脂甘香新鮮Maguro

黑鮪霜降腹身丼 $188

1款丼物2種口感,師傅先把三崎港的水揚黑鮪腩肉厚切,再把近骨的嫩肉取出製成creamy的魚蓉,把水揚黑鮪的甘香濃郁,發揮得淋漓盡致。

蜜餞梅乾香蔥黑鮪火炙丼 $158

把鮮甜美味的水揚黑鮪炙燒後,魚油味夾雜少許焦香,肉質更有咬口。大家可自行把丼上的和歌山紀州蜜餞梅乾弄碎,連同白蔥及柚子拌勻與飯同吃,令整個香蔥黑鮪火炙丼飯有種清新的感覺。

美人丼 $118(秘製香蔥鮪魚腩、韓味醬鮪面頰)

把秘製香蔥鮪魚腩、青瓜粒、番茄、山芋粒及韓味醬配鮪魚臉珠拌勻,與粒粒彈牙的珍珠米吃,入口味道香濃細緻幼滑。

美人丼 $118(秘製香蔥鮪魚腩、魷魚、黃蘿蔔、蜜餞梅乾)

美人丼以秘製香蔥鮪魚腩、青瓜粒、番茄、山芋粒混合,令丼物增添清爽口感。再加以魷魚、蜜餞梅乾、酸甜爽脆的黃蘿蔔,令客人更開胃。而且色彩繽紛,構圖唯美,令人食指大動。

限量先到先得 Maguro刁鑽位

鹽燒鮪魚鮫 $98

鮪魚鮫骨少且嫩滑肥美,而且每條魚只有兩件魚鮫十分珍貴,用鹽燒方法烹調,既可保留肉香,也可增加風味。

汁煮鮪魚眼 $98

廚師的汁煮鮪魚眼把整個魚眼肉外圍保留,加入日本口味的甜醬油燉煮,十分惹味,下酒送飯一流。

鮮甜到痺 2人分豊洲海鮮丼

豊洲海鮮丼(2人份) $358

由牡丹蝦、甜蝦、帆立貝、鮪魚(赤身及腹身)、香蔥鮪魚腩、油甘魚、醋鯖魚、海膽、山芋粒、鮮海草、三文魚子、皇帝蟹肉,共12種材料製成的海鮮丼,配合軟硬適中微暖的米飯,是鮮甜與邪惡的化身。

鮪魚新鮮且油脂分布平均,看上去肉身有光澤。

激抵食日本水平鰻魚飯

鰻魚丼(名古屋風) $128

坊間比較好吃的鰻魚飯都要過百元,豊洲水產的鰻魚丼只需$128,會配送一碗以鰹魚碎和昆布熬成的高湯,及白蔥和柚子、山椒配菜,是根據名古屋人吃鰻魚飯的方式來製作。建議可先試吃焦香的鰻魚,再把旁邊的配菜拌在鰻魚丼裡加上特製的高湯,拌成湯飯吃。

蜜餞梅乾鹽味牛脷丼 $108

把口感爽嫩彈滑的牛脷切成薄片燒香,配上和歌山紀州蜜餞梅干,令味道更為豐富,也可加一點檸檬汁進食。

西瓜巨峰藍莓乳酸特飲 $25

由西瓜、巨峰提子、藍莓打成的乳酸特飲,味道清新口感濃厚。

 

 

 

 

豊洲水產是東京築地市場的批發商之一,老闆伊藤紘明希望把新鮮美味,價錢合理的水產帶到香港。

水產海鮮丼專門店

地址:灣仔謝斐道415-421號積福大廈地鋪B

電話:2808 0292(不設電話訂座)

營業時間:12:00nn-3:00pm、6:00pm-11:30pm

facebook:豊洲水產海鮮丼 Toyosu Suisan

 

內容延讀:
麥當勞安格斯漢堡新包 率先試食報告 邊食邊跌餡!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