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園年宵開檔率先睇10樣必買 吋爆句語tote bag應景

飲食

廣告

過年前我最期待的活動是甚麼?食完團年飯後行年宵囉!一年一度,「迫」年宵行過大運必定要做。今晚(2月2日)至年初一凌晨,就是全港各大年宵的開放時間,這幾晚都可以去行街街了。今年猴年,攤位售賣的物品當然以「猴」為主,衍生出不同類型及不同創意的年宵產品,「食字」、「搞gag」、得意、諷刺時弊等等主題都有,即刻同大家先行preview一下全港最大年宵、亦是每年年宵精品指標的維園有什麼必買先?

text – william photo – 網上圖片

10款年宵必買 文青實buy袋款

1) 22.ah.who( ig:22.ah.who,維園年宵 22號)

由一班理大學生創作,將一句句小時候常聽的諺語,「食字」食到港鐵的站名,印上tote bag,例如道盡大學生活的「 來回大學又折返人間」,「 上水上貨上水貨,大袋大圍大包圍」,「食得起」之餘更帶諷刺意味,小編最like!

2) MINE(FB:MINE,維園年宵 297號)

由10名年青人組成的團隊MINE, 前年於維園年宵中開設無定價商店, 冀喚起市民反思金錢意義,引來一陣迴響。 MINE今年再度參戰維園年宵, 以「Dear Boss」為主題, 將一句句打工仔心聲刻劃於多款產品上,無聲勝有聲,老細們,收到沒有?(sor9y老細根本不會留意你個袋)所有產品一律自由定價。

3) 小華製樂(FB:香港理工大學物華堂年宵攤位 – 理大物華,維園年宵 96號)

肝油丸和薄荷膏?你一定會認得,用過都不意外,但變成大大個cushion和斜孭小袋,突然又多了一份熟悉感覺,帶上身可能「樂到病除」。

4) 懷舊兵室( ig:bingo_134,維園年宵 134號)

香港無得從軍,不過「當兵」的機會還是有的,這間「懷舊兵室」售賣自家設計產品,以懷舊遊戲和流行文化為主題,設計出數款造型cushion和三款以兵仔、女神及出pool為賣點的浴巾,若有朋友仍在「當兵」,買一條給他清醒下吧。

內容延讀:

5隻買了便無憾的ROLEX

獨家$180冬褸!美華氏×新MONDAY大激安限定

5) No.11 Collection (fb:No.11 Collection,維園年宵 223號)

自稱偽.cafe,賣的是以cafe食物為主題的飾物(鎖匙扣、磁石貼同扣針等),因為都是自己畫同人手自己印製,所以量不多兼每日新鮮出爐,仲有漢堡包,東甩,凍飲,薯條等,每晚更新,每晚有驚喜。

6) 你好•猴群 (fb:hellomonkeys72,維園年宵 72號)

猴年就要買「猴物」應節,但街中「猴物」眾多,該如何去揀?你好•猴群(聽起來已經好想….買)售賣自家製馬騮公仔,名為sensei的「猴物」,這2款浸溫泉和整壽司的造型相當有趣,樣子帶點「衰」,是時下大眾最喜愛的類型。

7) CityZooper( ig:cityzooper,維園年宵 166號)

有玩過Zoo Keeper的朋友肯肯定好歡喜,將一格格的動物公仔立體化,變成方方正正的cushion,效果相當出色。雖然今年是猴年,但我會買個大笨象返屋企。

8) 猴年賣乜狗( ig:lznewyear87,維園年宵 75號)

年宵市集每年最常見的,就是各樣公仔的造型攬抌,有可愛,有巨型,我就喜歡一些「相當具個性」的造型。當你年初三被一大班親戚圍問,幾時拍拖幾時生仔幾時結婚,鑑於赤口之原因,我的表情如下:看圖,不解釋。

內容延讀:

5隻買了便無憾的ROLEX

5大新年鞋鞋聲系列 Jordan、adidas「CNY」

9) 愛在大街小巷中找你(ig:loveintkt,維園年宵 109號)

娘親每年都貼一張張非常old school的揮春,so boring!我決定要買幾張立體揮春,一來夠立體,二來夠地道,三來支持一下三個80後設計師用手繪風格創作。立體揮春有「全家都咁幸福」、「放假放不完」、「石油氣咕」、「瞓到自然醒」等等。

10) 小時猴(fb:小時猴,維園年宵 188號)

5隻買了便無憾的ROLEX
坤哥未到猴年已經當紅,當佢全人類都高呼坤哥的時侯,可曾記得坤哥做過棋呢!為了歌頌這段悲壯的奮鬥事蹟,作為「偽毒」坤哥的fans,我覺得要揹這個出街,以示支持。重有經典歌詞款,好「可樂」,送另一半,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