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粗口唔代表無家教!荷蘭研究:「常講粗口的人較誠實,值得信賴。」|新蚊生活百科|

生活

廣告

粗口一向被人認為是不尊重場合、沒有禮儀的一件事,通常都帶有貶義的成份。女生說粗口的話就更容易被長輩罵,認為這是沒家教。總之所有人都認為講粗口是壞的事情。不過這個想法可能過時了,講嘢大聲唔代表無禮貌,講粗口並唔一定代表無家教,最近則有研究指出,講粗口的人不但較誠實,而且語言天賦亦較高。

撰文:Homan、Ami|圖片:Instagramwhatscap、網上圖片|資料來源:evokeGilad Feldman|編輯:乖乖l

常講粗口的人較誠實

荷蘭馬斯特里赫特大學最近於《社會心理與人格科學》期刊上發表了一項研究。他們探討了講粗口和誠實之間的關係,他們首先對有講粗口習慣的276人進行研究及分析,結果發現那些較少講大話的人講粗口的次數和頻率高出許多。

因講粗口不需經過太多的思考,反之講大話需要經過縝密的思考,所以習慣講粗口的人一般都不會花心思在説謊上。研究亦對Facebook上約7萬用户的社交互動進行語言分析,專注在那些粗口和有關於線上誠信的關鍵指標上。最後把目光放在美國各州,考察了美國國家誠信調查的現有公共記錄,對50個州份進行研究。他們發現講粗口和誠實之間形成一致的正面關係,換句話説,講粗口的人較少與謊言和欺騙有關,這類人更值得信賴。

講粗口的人有較高語言天賦

另外研究顯示,粗口講得愈流利的人,智商愈高。因腦海中能夠聯想到的詞彙比不講粗口的人多,而且講粗口更能向別人清楚表達你的情緒,故講粗口的人在人際關係和語言能力也比較高

。如果你有幸認識一個經常講粗口的好朋友,一定要好好珍惜。因為他們並不是沒有家教,他們只是使用最誠實的心,真心真意的對侍你。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