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與百萬塵蟎同眠?教你3招清潔床褥大法

生活

廣告

你有沒有想過你每晚睡的床,原來也是千萬細菌的溫床?到底你有多久沒有洗過你的床褥,還是你根本就從來沒有洗過?有外國研究顯示,使用約八年的床褥已蘊藏超過10磅人類的皮屑,它們養活的千萬塵蟎及不同細菌,會分別誘發哮喘鼻敏感和不同的過敏症。不想跟塵蟎和自己的皮屑做「枕邊人」?就要定期清潔床褥,以下就教你3招床褥清潔大法!

text-OiLing photo-網上圖片

3招清潔床褥

塵蟎體積極細,肉眼看不見,須透過顯微鏡,放大才可見到。

第一招:吸塵大法

吸塵機能幫助移除床褥上的塵埃、皮膚碎屑,每隔幾個月就要吸一次。但注意使用吸塵機時,確保機器本身的清潔度,以免吸上來污物會回到床褥上。

但並不是所有吸塵機都有效,所以在挑吸塵機也要注意。第一,吸力要強,能吸到塵蟎;第二,濾網要夠強,因為很多吸塵機一邊吸塵,一邊把塵從排氣孔噴出來,使致敏原於空氣中四散,結果吸了等於沒有吸。因此比較推薦水濾式吸塵機,原理是把塵埃先吸入水中,利用水隔一隔,令空氣再排出來時不會同時將塵埃排出。

第二招:高溫滅蟲大法

塵蟎抹不走,噴殺蟲劑也沒用!反而它們會害怕高溫,有資料顯示,塵蟎於攝氏六十度便不能生存。所以我們可以定期用蒸氣機以高溫 清潔床褥,把塵蟎殺掉。如果家裡沒有蒸氣機,可以用蒸氣熨斗再墊薄毛巾全方位蒸熨床褥,也可以達到同樣效果。

除了用蒸氣以外,還可以定期把床褥放於陽光下日曬,加上敲打,也能夠殺死大部分塵蟎。

第三招:梳打粉混合吸塵機大法

梳打粉的清潔用途多就不用我說了!所以梳打粉當然也能用來 清潔床褥,再加上吸塵機,便能徹底清潔床褥。

清潔步驟如下:

1.首先,先用吸塵機把表面的細菌吸走。

2.然後把梳打粉粉末灑在床褥上。如果想同時達到除臭效果,可把梳打粉混合十數滴薰衣草精油於密封瓶內,用力搖勻,再灑在床褥上。

3.待1小時後就可以用吸麈機將粉末吸走,便大功告成,把床褥徹底清潔乾淨。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