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高峰期要小心! 9種食物助你增強抵抗力

生活

廣告

最近是流感高峰期,已有不少人因流感而死亡。常言道「預防勝於治療」,不想成為流感下一個攻擊目標,便要提高自身抵抗力。以下9種食物,能幫助大家提高免疫力。再加上適量的運動,保持身體健康,便能大大提高遠離流感的機會!

source-SundayKiss edit-Malau photo-Instagram、joetsutjPAKUTASO、新傳媒圖片

遠離流感 9種食物增強抵抗力

衞生防護中心由2017年5月5日起,已錄得超過200個因流感而死亡的個案,並預期流感活躍程度會在未來數周繼續維持在甚高水平。要預防流感,便要提高抵抗力。

1. 乳酪:益生菌保護腸道

乳酪中含有益生菌,保護腸道,避免致病細菌的產生。另外,有些酸奶中含有的乳酸菌可以促進血液中白血球的生長。

2. 紅薯:增強皮膚抵抗力

皮膚也是人體免疫系統的一員,是人體抵抗細菌、病毒等外界侵害的第一道屏障。維生素A在結締皮膚組織過程中起重要作用。而補充維生素A最好的辦法就是從食物中獲取β胡蘿蔔素,紅薯是獲得這種營養的最快途徑,它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且熱量低。

3. 茶:抗細菌防流感

哈佛大學的免疫學者發現,連續兩周每天喝五杯紅茶的人其體內會產生大量的抗病毒干擾素,其含量是不喝茶的人的10倍,這種可以抵抗感染的蛋白可以有效幫助人體抵禦流感,同時,還可以減輕食物中毒、傷口感染、腳氣甚至是肺結核和瘧疾的症狀。當然,喝綠茶也具有同樣的效果。

4. 雞湯:美味的感冒藥

雞肉在烹飪過程中釋放出來的半胱氨酸與治療支氣管炎的藥物乙酰半胱氨酸非常相似,有鹽份的雞湯可以減輕痰多的症狀,因為它與咳嗽藥的成分很像。燉雞湯時加些洋葱和大蒜,可讓效果更顯著。

5. 牛肉:補鋅增強免疫力

鋅在飲食中非常重要,它可以促進白血球的生長,進而幫助人體防範病毒、細菌等有害物質。即使是輕微缺鋅,也會增加患傳染病的風險。牛肉是人體補充鋅的重要來源,所以在冬季,適當進補牛肉,既耐寒又預防流感。

6. 蘑菇:促進白血球抗感染

長久以來,人們就把蘑菇當作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現在,研究人員們找到了這樣做的理由:吃蘑菇可以促進白血球的產生和活動,讓它們更具防範性。

7. 魚和貝類:補硒防病毒

英國專家研究指出,補充足夠的硒可以增加免疫蛋白的數量,進而幫助清理體內的流感病毒。硒主要來源於牡蠣、龍蝦、螃蟹和蛤蜊等海鮮類食品。魚類如大西洋鮭魚中的奧米加3能夠幫助血液產生大量的抗流感細胞,也有助於提高人體免疫力。

8. 大蒜:大蒜素抗感染和細菌

英國研究人員的實驗結果表明,食用大蒜可讓感冒發生機率降低2/3。經常咀嚼大蒜的人患結腸癌和胃癌的機率也會大大降低。因此,建議每天生吃兩瓣蒜,並在烹飪菜餚時加入一些大蒜末。

9. 燕麥和大麥:健康纖維抗氧化

燕麥和大麥都含有β葡聚糖,這種纖維素有抗菌和抗氧化的作用。食用燕麥和大麥,可以增強免疫力,加速傷口癒合,還能幫助抗生素發揮更佳效果。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