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世代》Fit爆拳手森美 3個月減20磅 必學7招減肥方法

生活

廣告

最近看《誇世代》森美Fit爆演出,大家都感歎現年43歲的他還有如此完美的身材。其實森美出道多年,曾多次為了演戲而減肥,每次都有令人震驚的效果。十多年前的森美是個170多磅的肥仔,為了《我要做 model》及《甜絲絲》而勁減30磅至148磅。去年森美為了演活《誇世代》拳手古天諾一角,3個月內更減20磅,到現在還keep得一副好身材,到底他用了甚麼方法呢?

text-bao、Kathy edit-Avis photo-Instagram、Facebook

原文轉載自 SundayMore

3個月減20磅!必學森美減肥方法

森美出道時體形稱不上Fit,十多年前的森美還是個170多磅的肥仔,但全靠後天努力和減肥方法有道,3個月足足減到20磅,確實厲害!

連下巴都變得好尖,樣子馬上變得年輕不少,哈哈!

為演《誇世代》拳手身材超好 森美健康減肥

為了演活拳手,連身材都操得超好的,胸肌、腹肌都走出來了!

雖然森美在訪問中指現在的身形比起線條最靚的時候已經肥了些,但觀眾看到的他依然fit爆,因此不少人都對他如何修身甚感興趣。在此之前,森美要大家認清兩件事:一、不可偏食或斷食,減肥也要均衡飲食;二、做運動,無可避免。是否覺得不用看下去了?且慢!森美當然有他自家方法,看看以下他的分享和心得:

第1招:「我唔食」而不是「我唔可以食」

森美明白減肥的時候控制飲食是一件苦差,他指這是心理問題,為了讓自己好過點,他有一個信念:「『我唔食』而不是『我唔可以食』」。他說是有點偷換概念,就如食齋的人從來不會覺得沒有肉吃是慘事,相反他們很享受自己的飲食習慣,因為他們是認為自己「不吃肉」而不是「不可以吃肉」,讓飲食的限制變成與生俱來的事,有絕對的選擇權,不需要壓抑自己。森美非常欣賞這概念,也想減肥的人改變心態,不要覺得自己正在做的是辛苦事。

第2招:輕斷食法 3個月減20磅

因為森美是一個心急的人,所以他也曾用一些相對較快的減肥方法,例如「輕斷食法(intermittent fasting)」讓他大減20磅,他從3個月前就控制飲食及持續運動,成效超然。森美指輕斷食法不是叫人節食,甚至禁食,而是在適當的時間進食,其他時間則完全不吃任何東西。森美還指其他減肥法雖也可以減少卡路里,但新陳代謝卻減慢了,脂肪難以去除。此方法則可在晚餐後,仍有時間消化脂肪,相信比較有效。

做法:

下午1時到8時就是進食正餐的時間,晚上8時到第二天的下午1時則不進食。換言之,一天只有8小時可以進食。在晚餐後,仍有時間消化脂肪,能夠達到減肥效果。

第3招:森美減肥餐單大公開

森美會控制食量,不暴飲暴食,每天攝取不超過2,000卡路里規條,一整天的減肥餐單如下:

早餐 – 1杯暖水、1隻雞蛋、1個蘋果、1杯牛奶或橙汁

晚餐 –凱撒沙律(入面的蒜蓉包不吃)或普通飯局(少許飯、菜、魚、雞胸肉)

宵夜 –溫泉蛋/罐裝粟米/鹽水浸三文魚(既無脂肪又含豐富蛋白質)

第4招:戒糖重要過戒油

有不少人說減肥要戒油,但森美卻說戒糖比戒油更重要。他認為油是無可避免的,煮食時很多時都用到,而且它會製造不同的營養素,作為身體的能量儲存,合成細胞和荷爾蒙等,所以戒油不一定對身體健康;相反不吃糖份比較容易避免,例如不喝奶茶或少吃甜食。由於其他食物裡的營養也會轉化成葡萄糖,因此不怕因為不吃糖份而令身體變差。

第5招:森美運動減肥法

1. 練拳4個月

2. 每天早上跑10公里

在澳洲工作時,每天早上到沙灘跑10公里!你睇,真的瘦了很多!早上六時就去跑步,森美很認真減肥呢!

第6招:重量訓練增強肌肉

雖然劇已經拍完,但森美現在還會盡量一星期做3-4次的運動。他又指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的運動方式,可以選擇快或慢,最緊要自己身體能負荷得來,而他會選擇做中等強度間歇運動(MIIT)和重量訓練如舉重。為何他會有此選擇?森美說自己是一個急進的人,因此現在他做運動都是速戰速決,想短時間消耗卡路里,加上他已年過30,體質上,肌肉容易流失,所以需要重量訓練增強肌肉活動,而肌肉強大了有助運動時能消耗更多卡路里,相輔相成。

第7招:減肥生活化 心態最重要!

森美指減肥最重要是心理因素,他認為減得愉快是最基本的,一定要跟著自己的生活去減,不可逼自己。要有相當的信念才可以撐過,否則會一直跟自己說「吃完這頓再算」,不會有成果。

現在追求是「健美」不是數字

對於減肥,森美覺得「健美」才是最重要,他把「健美」分成兩個部分演繹,「健」代表你減肥後健不健康,「美」代表你減肥後看上去美不美。「美」好像有點抽象,森美說在他而言,「美」是看上去有精神、健康,而不是病態的瘦弱。他就以自己為例,減肥後,穿衣服都漂亮了,有線條了,而不是「瘦靚」。

森美說時下女性減肥常注重只是體重的數字,但他要強調健康美才最重要,而要做到這點,做重量訓練增強肌肉是少不免的,這樣身體線條才會美。他知道女生怕把肌肉練大,但他要女生們千萬個放心,不用怕,因為女生要把肌肉練大是很難的,所以請努力練出肌肉線條,他更說:「不要再讓PatPat(臀部)看上去又闊又扁平!」

「健美」後的森美不但對減肥很有心得,更無私的分享自己見解和方法,希望大家都可以一齊Fit和「健美」!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