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包DIY 環保夠潮還可舒經痛?

熱話

廣告

氣溫又下降啦!一眾怕凍之人當然會出動暖包保暖,有沒有想過使用用完即棄的暖包不太環保?有些怕冷的人更要一次用上幾個。其實暖包都可以DIY,過程簡單、材料更是隨手可得。重點是只要放入微波爐加熱就能循環再用,放入被窩中最舒服,加入適合的藥材,還有舒緩經痛效果呀!以下介紹的3款自製暖包,看完即刻試下整吧~

text-Jessie photo-網上圖片

最基本款:米粒暖包

先準備2塊小布碎縫起3邊,倒入米粒,再縫剩下的1邊,原來就已經完成1個暖包。(照片來源:bit.ly/1UcH92C

用之前放入微波爐叮20秒就可用,時間可視乎暖包的熱度再作調整。(從微波爐中取出任何自製暖包時記得用毛巾包住以免燙傷

  • 用文青花布或者普通棉布都可以,而最簡單的方法是用索繩布袋,倒入米粒之後索實袋口就完成!

EMOJI出現D2 PLACE!10隻發光EMOJI同你影SELFIE

保暖緩肩頸痛:紅豆暖包

除了米,其實還有不少材料都可以用來整暖包。例如紅豆,在眾多豆類之中,它含水量最少,溫度不易下降。

一樣用布或袋裝好,放入微波爐以中火叮2至3分鐘就可以用,溫度可達攝氏60度,並維持1至2小時,份量多些時間會再長一些。最正這可用來作熱敷,舒緩肩頸痛酸痛

 

女性欣物:中藥暖包

自製暖包除了保暖,加入不同的材料可有更厲害的作用。

先用幫助循環保溫的紅豆作為基礎,再加入具活血治腹痛功效、可緩解子宮收縮的白芍;溫和活絡筋血、可驅走腹部寒氣的艾草;可以止痛的小茴香。完成加熱之後,熱敷於腹部可改善經痛!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