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食店高質抵食 帶你發掘4間內街新派小店

生活

廣告

大埔鄰近太和,這兩個地方連結起來有接近300間食肆。由大埔墟至大埔中心一帶,每走幾步都會有一間食店,在競爭極大的環境下,小店只好各施其謀,所以這裡的食店除了價錢合理外,更各具特色、味道出品也很高質。今次就帶來了4間大埔食店,包括由韓國人親自主理的新派韓菜The Cha:rm、和風味濃皮薄餡鮮的天婦羅店炎天丼、讓人可以靜心享受正宗印度咖哩的情調小店食嘢、和主打天然台式飲品的飲嘢。

text-venusos photo-Billy

帶你發掘4間新派大埔食店

新派韓國小店 秘製雪花冰

Tay及Ted兩位韓國金史兄弟,把首爾近期流行的新派cafe元素帶到大埔小巷內。小店The Cha:rm裝潢簡約高貴,門口的落地玻璃及白天花高樓底,營造出休閒自在的空間感。以韓式甜品主打的The Cha:rm,冰品更是必食之選,皆因他們的製冰機經自家改裝,因此做出來的雪花冰比坊間更細更綿滑,另外小店所有食品均從韓國入貨,而金家homemade醬汁做出來的邪惡人氣韓國菜式也不可錯過。

(前)濟洲綠茶吐司 $48、(後)濟洲漢拿橘子蜜 $28
3層麵包經烤香後,再塗上人氣大熱綠茶杏仁醬,香脆的麵包及杏仁和忌廉混在一起吃,再加杯冰凍橘子蜜喝,真是大發(대박)。

濟洲綠茶牛奶雪花冰 $55
好吃的東西不需要花巧的裝飾,這款抹茶紅豆冰品,只是冰底的綿滑奶香已經很吸引,加上香脆杏仁片及大粒紅豆一起吃,香而不甜。

香蕉牛奶雪花冰 $55
韓國香蕉奶向來出名,這款香蕉奶冰不像坊間的香蕉奶飲品般甜膩,清清的香蕉奶伴着新鮮香蕉吃,味道平衡。

芝士拉麵海鮮辣炒年糕 $95
由金媽親自傳授的醬汁,做出來的金家辣味拉麵,整體感覺比坊間的韓式辣麵輕型,加上不同的海鮮、年糕及勁量芝士吃,停不了口。

芝士非常拉絲。

韓式泡菜及豬肉餃子 $40
食韓式餃子一定要點泡菜及豬肉味,灑上芝麻沾一下醬汁吃,味道更豐富。

餃子很足料。

店內裝潢以黑白為主,很有格調。

The Cha:rm
地址:大埔太和翠樂街8號富萊花園地下G6 A2鋪
營業時間:11:30am-12:00mn

顏值超高 味道超正 日式天婦羅丼

從前認為好吃的日式天婦羅在香港不易找,不過大埔現在有了炎天丼後就不同了。炎天丼的老闆年青時曾在日本天婦羅店打工。返港後,一直專心打理日本食品進口生意,後來見香港甚少日本天婦羅店,因而創下炎天丼。小店主售3款即叫即造天婦羅飯餐,包括海膽天丼、海老天丼及野菜天丼,當中的炸粉、調味料及米飯均是日本貨,這裡天婦羅香脆不油膩,味道可媲美日本小店,真是大埔之光。

海老天丼 $55
海老天丼由一隻海老、流心蛋、4款蔬菜天婦羅組成,海老天婦羅皮薄酥香、外脆內軟,灑上餐廳提供的飯素吃更是一絕。

野菜天丼 $50
由6款時令蔬菜及流心蛋組成的野菜天丼,雖然蔬菜及雞蛋均不是日本貨,但被師傅的日式炸漿包裹後,伴着彈牙珍珠米吃,即時和風洋溢。

海膽天丼 $78
用日本紫菜包着韓國海膽即叫即炸,混合流心蛋漿吃鮮甜可口,這款海膽天丼是私心推介。

蛋黃即使放涼後還是很流心。

(左)伊豆食鹽 $45、(右)Wasibi沙律汁 $40
小店有售其他日本食品,如飲品、罐頭柚子及醬油等。

(左)小南農園果汁 $25、(右)日本田村柚子罐頭$35
吃天婦羅時飲一口柑橘果汁,酸酸甜甜可令食欲大增。另外再買柚子罐頭作甜品也不錯。

店鋪由門面至內部裝修與日本的餐廳無異。

炎天丼
地址:大埔汀角路29號榮暉花園商場地下6A2鋪

電話:5188 2182
營業時間:11:00am -3:00pm、5:00pm-9:00pm

「飲嘢」也可以飲得健康

在大埔直街有兩間一白一紫的小店相連在一起,該兩間店以廣東話口語「飲嘢」及「食嘢」為名,由陳氏夫婦打理。開業1年的「飲嘢」坐位寬敞,有超過60款飲料選擇,當中的奶蓋飲品更棄用坊間的化學奶蓋粉,以老闆Jerry研究的獨門方法沖製,而店內所有茶飲都是每天新鮮用茶葉煲煮的,材料天然又健康,當然深受街坊歡迎。

(左)奶緹宮廷菊普 $42、(右)超級符碌Soda $48

奶緹宮廷菊普上的奶緹採用天然方法製成,上層奶緹入口香滑濃稠,下層是加入鹽作調味的菊普。旁邊巨型符碌Soda中符碌是fruit的譯音,Soda果香味十足,大大杯可選擇同朋友分享。

雪糕沙律西多士$42

西多炸得香脆,配雪糕及沙律,非常大份。

深海拼盤$68

深海拼盤有炸花枝丸、蟹鉗及魚手指,沾一點茄汁吃,酥而不膩。

Yumyea雪糕燒仙草 $58

仙草有點薄荷的甘香味道,配合芋丸與椰汁混合吃,回味無窮。

珍珠奶茶 $12
小店有售外賣珍珠奶茶,茶底由老闆每天新鮮煲煮,比街外的台式奶茶店更天然健康。

工業風裝潢給人舒適自在的感覺,與三五知己聯誼除了酒吧外,也可選擇到「飲嘢」聊天。

飲嘢
地址:大埔舊墟直街9號粵發大廈地下4-5號舖
營業時間:12:00nn-12:30nm(星期一至五)、12:00nn-1:00am(星期六日)
電話:2682 5168

情調港式印度咖哩店

陳氏夫婦看見「飲嘢」辦得如此成功,碰巧旁邊的店鋪出租,在得到家人的支持,便有了「食嘢」的出現。「食嘢」的主廚是印度師傅,小店以用上超過13種材料熬煮10小時的印度咖哩作主打,味道濃郁又開胃。店內的下午茶餐及小吃都十分抵吃,另外,「食嘢」的餐飲都是來自「飲嘢」,想吃咖哩又想同時喝台式飲品的客人,只要安坐在「食嘢」便可以了。

(前左)咖哩肥牛蛋包飯$60、(前右)皇家芝士漢堡$45、(後左)黑椒蜜汁雞中翼 $42/3件 、(後右)符碌茶$36

「食嘢」的食品種類繁多,而且樣樣都抵食夾大份,點一杯符碌茶和幾款食品吃已經很飽足。

皇家芝士漢堡茶餐 $45(加$20飲品可轉符碌茶)
2.5cm厚的漢堡扒,一定要有邪惡的半溶芝士、清新蕃茄及生菜伴著吃,才是皇道。

榴槤餅 $42(送沙律及飲品)
「食嘢」的薄餅都是由印度師傅親手製造,這款榴槤餅薄餅皮煙韌,榴槤味道突出。

印度家鄉咖哩雞$68
來到這裡,一定要吃主打菜式印度家鄉咖哩雞,單單是咖哩的基本香料已有6種,再加上蕃茄、洋蔥等共13種材料熬煮10小時的印度咖哩,每一口都是廚師的心機,最適合與雞肉一起吃。

「食嘢」的環境氣氛相對較浪漫,與另一伴或家人來聚餐也不錯。

食嘢
地址:大埔舊墟直街9號粵發大廈地下3號舖
營業時間:11:30pm-10:30pm
電話:3702 1806

內容延讀:

BBQ7080任食韓燒 $99地獄價必食燒生蠔
>>>LIKE我們fb<<<
fb.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