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潤二冬季「恐襲」香港!開展前必睇重點

生活

廣告

著名日本恐怖漫畫家伊藤潤二,上年尾至今年年頭在台北華山舉行全球首次個人展覽,令一眾粉絲牙癢癢。在7月14鬼節正日,官方公布一大喜訊,就是第2站定址香港,將於冬季舉辦。即刻與大家重溫台北站的精彩部份,估計到時香港站都大同小異。亦都再與大家一起看看這位大師的經典作品,趁還沒開展,還有時間「溫溫書」!

text-Jessie photo-網上圖片

台北「伊藤潤二恐怖美學體驗大展」看點

雖然香港展覽的確實時間、地點、內容等資料都還沒公佈,但去年12月4日至2月28日在台北的展覽應該可以作為參考。台北的展覽分為「AR恐怖漫畫動起來」、拍照即時成為漫畫角色的「人頭氣球恐怖拍照亭」、「人頭氣球番外篇手稿展出」、「伊藤潤二私密空間獨家曝光」和「展覽場館整體設計概念」。

伊藤潤二做過很多訪問,原來創作出這麼多非常恐怖漫畫作品的他,真人一點也不可怕,更被台媒稱他本人很治癒,而且是位好丈夫、好爸爸,想不到他會有如此恐怖隱含當代社會現象的作品,以下為他3大經典之作:

第1部作品:《富江》

伊藤潤二生於1963年,本來是名齒模技師,業餘才畫漫畫,但後來因為作品受歡迎,就索性辭去工作,專心從事自己喜歡的繪製漫畫工作,一直創作至今。

他的第1部作品亦是他的成名作《富江》,內容講述主角是位美少女高中生,四處勾引男同學,甚至老師。富江有次與其中一位男同學有爭執,被錯手推下山,平時對富江積怨甚深的人就合力將富江分屍滅跡。誰知葬禮的隔天,富江完好地出現在大家面前,更展開復仇行動。故事想帶出故事想帶出去惡揚善、常保善念的寓意。及後故事有被拍成電影。

富江傲慢、任性、喜歡說謊,性格令人十分討厭。伊藤老師就在想,如果這種討厭的人一直變多的話會怎樣?所以故事中的富江會不停從屍塊中繁殖。

台北展當時其中一條宣傳片,就是不斷繁殖的富江為主體,由台灣正妹魔術師王子妃扮演。其實她前年就已經拍過一輯向《富江》致敬的平面照片作品,連伊藤老師都大讚王子妃與富江非常神似。

瘋癲扭曲之作:《漩渦》

故事講述黑渦鎮是個一早已被詛咒的小鎮,裏面的人都死於跟漩渦有關的事,地底有個巨型漩渦,但沒人知道被漩渦帶走的人去了哪裏?漫畫當中出現很多令人毛骨悚然的畫面,例如人形巨大蝸牛、扭曲旋轉的屍體、被額頭的漩渦吞噬的女孩等等。一幕幕都成為伊藤老師作品的經典,之後亦有被翻拍成電影。

展覽的重點作品:《人頭氣球》

《人頭氣球》是個短篇故事,入面講述天空中有一個個巨型人頭氣球,它們會追住同自己個樣一樣的人,追到之後就會用繩索吊殺他們。創作靈感原來是來自伊藤老師小時候的一個惡夢。他夢見自己在一個像是機場的地方,空中飄着一大埋同土造成只有上半身的女性人偶,下面連住條垂着繩子,他就好像被勒着脖子,之後就創作出《人頭氣球》。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