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el Kwong 】Level 26的 野狼與瑪莉

電影

廣告

【超.串媒體by Joel Kwong 】作為1個表面看不出來的宅女,本人小時候最喜歡的地方是圖書館和漫畫鋪,前者讀小說後者租漫畫,那時候電腦尚未普及,兒童/青少年最大的便宜娛樂就是這樣。漫畫鋪主攻日本漫畫,純愛的、穿越的、恐佈的、血腥的,甚麼都有,後來長大一點,也愛流連書報攤,所以本土漫畫有部分也屬本人所愛。上個月底,香港上映了1齣小眾電影,雖然之前有不少報章雜誌報道過花邊,但由於焦點單一,所以並沒有太多人留意這電影。電影的宣傳,老實說,並未引發我任何興趣,然而因為1部漫畫,讓這一切又有點不一樣了。友人送來1本本地漫畫,名叫《 野狼與瑪莉 》(電影台譯《宅男女神殺人狂》),今天順手拈來翻一翻,停不下來。1個漫畫家怎麼會變成殺人狂?當你一覺醒來,好朋友就死在身邊,你會怎麼樣?一場意外讓1個平凡到你和我都不想提起的人,怎麼變成主角?連環殺人故事引人入迷地不得不把漫畫看完,甚麼?沒結果?不是沒結果,是結局在剛上映的電影裡?甚麼?好,唯有這樣。立馬翻看本周忙到失心瘋的schedule,排期去電影院。

記得我之前所講的超媒體吧。當故事內容由1個媒體平台走到另一個媒體平台,作為觀眾的我就只能這樣追下去了。
同名電影於6月底上畫,無論有沒有看過漫畫的人,大抵也許會因為電影預告,又或是男女主角的牌頭去看看,甚至因為導演是漫畫家鄭健和會買票瞧瞧。無論如何,談了這麼多次超媒體的時尚風采,我們香港結合台灣終於打出1部cult得厲害的《野狼與瑪莉》,雖然content flow在兩個平台而已,但也算是個很棒的嘗試。再且,如果喜歡又驚又刺激又超媒體的故事,除了本地的《 野狼與瑪莉 》其實外國也有本超媒體小說叫《Level 26》,是著名劇集《CSI》主腦Anthony Zuiker的創作,數位小說內容包括網上故事、短片互動網站媒體,內容環環緊扣,把刺激再下一城,今次的確有殺錯無放過了。

text – Joel Kwong

Joel Kwong ‘s profile:

媒體藝術策展人、微波國際新媒體藝術節節目總監、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客席硏究員,在香港及台北兼任多間學院的客席講師。熱愛科技、藝術及設計,專欄主攻超媒體設計,涉獵範疇包括時裝、音樂、科技、遊戲設計等,以分享世界各地的多元精采項目為主,盡力大開各位眼戒。

更多有關超媒體的資訊
facebook:HKDI – Transmedia

 
內容延讀:

袋住《花生》等睇戲!LeSportsac x Snoopy 8月開賣!

迷你兵團Minions 呢10個廣告可當短片翻睇又翻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