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酒定搵錢?4大怪招擊退婚禮人情黨

熱話

廣告

是咁的,今朝在香港討論區瘋傳一張結婚請柬的照片(http://bit.ly/1pHO1sv),(下圖),請柬的附頁說新娘有了身孕,希望被請的親朋戚友入錢去他們的account作BB的「養育基金」,最離譜的是叫大家在出席婚禮時,要「出示入數紙」證明已過數!其實香港地以擺酒來搵錢的人情黨總有一個喺左近。大家遇到,最簡單當然是絕交。但山水有相逢,可能你日後有事求他也說不定。大家不妨考慮以下4大怪招,不用被屈之餘,大家還有機會不傷和氣!

text-專題組 photo-網上圖片、爆笑貼圖區、香港討論區

1. 三個字講 你點解唔俾(咁多)人情

有好多專家都話,其實人與人溝通最大障礙,就是世界很簡單,人思想卻很複雜,對話總轉彎抹角不到point。其實只要簡單表達你所想,對方反而有機會被你真誠感動收「順」些。例句:「我很窮」、「我很霉」、「very poor ar…」「那有錢,你老X」…sorry,這句是反例句,說出口會有反效果。

2. 長篇大論講 煩走佢

同3個字講剛剛相反,大家看過星爺《西遊記》嗎?就算再野性難馴的孫悟空,聽到長氣的唐三藏死唔斷氣的「吟吟沉沉」一樣怕得要命。若收到「小天使基金入數通知」等騎呢請柬,你應立即撥電話給這位朋友「循循善誘」:「即係唔係我唔想俾呀…但你要知你唔帶套做好唔負責任~而家講緊嘅係負責問題呀…你知嘛,上天有好生之得…第時你個仔出咗世屙唔出屎你都要慢慢氹呀,唔好打呀知嘛…」若人情黨cut線,你得閒再打,總之在你的「耐心」之下,他們以後必不會再主動找你攞人情。

3. 屋企有白事

這招真的要看你過不過到自己那一關!不過呢,其實白事定義可以很廣,例如家裏隻小強呀小蟻「瓜咗」都可以算得上係白事。「白事」一出幾乎所向無敵,就算人情黨不介意,但他們的父母、老一輩的親戚都會不高興。若他們全家都是面皮丈幾厚的人,那你也可以說過不到自己那關,進可攻,退可守!

4. 禮物代Cash

最正路的一招,若人情黨巧立名目收取高昂人情,你以禮物代Cash,一來禮數做足,二來你又沒有屈服於人情黨的淫威之下,不過這一招可能令小氣的人情黨暗嬲你… 一世,諗諗下不如都係唔好俾算!

蛋黃哥相機自拍必備 萌系多功能ACTION CAM

人情公價表

你以為現在人情還是$500?少年你太年輕了!根據近年人情價的走勢,相信現在去酒樓飲宴也要$1,000!大家可以參考以下人情表:

普通酒樓
出席:$600-$800 不出席:$300-$500

高級酒樓
出席:$800-$1000 不出席:$500-$700

普通酒店
出席:$800-$1000 不出席:$500-$700

高級酒店
出席:$1000-$1200 不出席:$700-$900

酒店午宴
出席:$600-$800 不出席:$300-$500

雞尾酒派對
出席:$400-$600 不出席:$200-$300

 

重溫!過往香港地婚宴騎呢事件簿

當然,以上價錢只供參考。朋友之間不應用金錢來衡量,人情只是一份心意,其實香港地發生過不少婚宴騎呢事件,以下兩單曾在網上瘋傳,大家又有沒有印象呢?

A. 俾過期禮券

B. 俾$500咪嚟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