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el Kwong 】有《星戰》睇…但Tell No One別告訴任何人

Blogger

廣告

【超.串媒體by Joel Kwong 】每個人對秘密都好奇,不管跟自己個人有沒有關係。那是為什麼八卦還是持續流行。記得多年前有個廣告campaign,名人在電影及海報中一直重覆著那句「where is the party?」的台詞。那是1個推廣活動,沒有人知道到最後那個瘋狂喝酒party會在哪裡launch?只有日期時間,大眾就等著接到最後通知,一起衝往party現場。算是個有趣的做法罷。後來我遇上了專門設計Live Cinema的國際團隊Circumstance,跟著他們做了幾場隱形快閃活動,慢慢開始懂得觀眾的心理。在1個沒有場景預設,又或是主持人的劇場,他們遊走在自由空間中,像隨時可以選擇留下或離場,這種「自由」讓他們有了新的感覺。

最近又發現了另一個有趣的storytelling項目。首先他叫我們「Tell No One」,千萬別告訴任何人。他們是Secret Cinema(秘密影院),他們相信在神秘的空間裡,觀眾和演出變得零距離。電影不一定只單純發生在1個巨型blackbox(黑盒)裡面,看電影可以是一場互動的空間體驗。

首先,你在買票之前不知道到底要看什麼電影,你會被告知場次以及dress code(或還要預備什麼)。然後在指定的日期時間地點會有人來pick up你,這些人很可能是和電影內容有關的人,在前往「神秘地下影院」的過程中,你己經開始找到一些hints,並且在經歷一些由電影內容所trigger的一些體驗,你對那部電影會愈來愈有興趣,直至到電影的開始,你就己經完完全全immerse在故事世界裡面。

Do you wana try?I do。

在參加secret cinema前你必須要知道的6件事–SIX THINGS YOU NEED TO KNOW BEFORE GOING TO SECRET CINEMA

Joel Kwong ‘s profile:

媒體藝術策展人、微波國際新媒體藝術節節目總監、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客席硏究員,在香港及台北兼任多間學院的客席講師。熱愛科技、藝術及設計,專欄主攻超媒體設計,涉獵範疇包括時裝、音樂、科技、遊戲設計等,以分享世界各地的多元精采項目為主,盡力大開各位眼戒。

更多有關超媒體的資訊
facebook:HKDI – Transmedia

 
內容延讀:
搶購前必讀!H&M X BALMAIN 15件抵買之選
《我的少女時代》徐太宇5大「永不過時」潮流I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