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異端邪說12部曲

Blogger

廣告

【木乃伊營業中by雲海】其實這是1篇極不想寫的文章,因為歷年來我都是保護異類信仰想法的人,不過我也只是1個人,當發現某些團體超越底線,抵毀普世價值,並忽然站在建制立場時,忍無可忍也要反擊!以下教大家如何分析一些組織是否異端邪說的12部曲,他們有言論自由,我也應該有吧!

1. 一個組織由於要加大勢力及信徒數目,會要求會眾不斷帶人到聚會;焦點不在信仰及愛心,只在乎交數,有點像層壓式傳銷般,交到數的會被鼓勵,否則會被責斥。

2. 信眾所關心的不在「個人」本身,對到訪者不是想真心了解他們,只是製造1種氣氛,骨子裏只希望他們入會,做自己人。並用人海攻勢,令到訪者以為自己被關懷及愛護。

3. 之後會灌輸1種被扭曲的想法,所有不支持者都是不可靠的,或別有用心的人,反對者更被稱為魔鬼!不斷強化自己站在正義那邊,令新來者以為自己選擇正確!

4. 組織會加強魔鬼試探論,引導到訪者開始盡量擺脫自己家人及以往的朋友,並表示組織內的人便是其親友,又暗示他們是唯一可信任的人!

5. 組織會指示參與者不要看關於外間批評及負面的資訊,指該等資訊為有害之毒物。之後再自稱為受害者的角色,就是被外間主流迫害,才顯得自己正確,並套用預言,令人信被害人才是正義!

6. 被長期洗腦後,參加者被正式冠以追隨者之身分,並強烈暗示一旦加入組織就難以離開!離開者都被形容為叛徒或墮落者。

7. 組織會不斷強調自己的一切都不會錯,所有表逹內容必定正確,千萬不可懷疑組織,及組織的領導人和管理層!

8. 組織會要求信眾絕對坦白及完全透明度,包括個人生活資料、過往經歷、財政狀況等等。但當信眾要求組織領導人及管理層有同樣坦白及透明度時,卻是會被拒及以信眾不理解實際情況為藉口,長期隱瞞!

9. 組織會要求信眾進行長時期之捐款,或購買大量組織所提供之產品,甚至資助相關人員之使費!但一般信眾若遇上生活需要或緊急情況時,組織卻不會提供直接金錢協助,反而要求其他信眾進行接濟工作!

10. 組織會用盡一切辦法,要求信眾在組織之內,尋找拍拖及結婚對象;亦會要求進入組織人士,與不肯加入的另一半情侶進行分手!

11. 當有人決定離開組織時,就會要求所有信眾與此君割席,不可再聯絡,並開始高調批評此人的一切,將其私生活形容到最負面,盡力抹黑!

12. 由於長時期與正常社會隔離,就算信眾有日醒覺,卻早已缺乏與外間正常交往,生活圈子已過分依賴組織,於是就被迫留在組織,自己騙自己,繼續扮演其中的角色!

看完這12部曲,當中不是甚麼外國勢力大陰謀,而是明知道自己被社會邊缘化,於是搞場大龍鳳,想告訴當局,自己支持主流建制的!有思想的市民,分析多1次,便明白箇中動機!

text-雲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