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如風】男人最緊要的是…

熱話

廣告

【The Wind Blows by杜如風】作為1個男人,小妹認為他們最應該有的條件:不是靚仔、不是專一,亦不是有才華,而是兩個字:承擔!早一陣子,黎明在中環的戶外演唱會,頭一場因為帳幕不合乎規格,所以演唱會被迫取消了1晚。黎明即時走出來道歉,一夫當關,誠意道歉後,更說會盡快解決此問題。老實說,那帳幕一定不是黎明本人職責以內的工作,但他沒有賴三賴四,還第一時間走出來親自道歉。在這件事上,個人加了黎明很多分數,因為他很明顯地非常承擔這個(應該與他無關)失誤!真的值得嘉許。

另外,不提不提還須提,因為以下想說的這個男人,是我最愛的人,也是我最掛念的人,所以他在我腦袋裏一直都佔有最重要的地位,沒錯,就是我剛離世的爸爸了。家父是我家的一家之主,也是米飯班主,在我懂性以後,都一直覺得他非常辛勞地工作,早起晚歸,為的,就是要養活這個家,讓我們得到最好的。小妹讀書時代非常反叛,打從15歲開始便自己1個人四處去旅行了,他從來沒有阻止,而且還在經濟上一直支持我,就算媽媽極力反對,他都會反駁說:「就讓孩子去看看這個世界吧!」我一直在海外讀書,先父卻一直想我可以早點回港陪着他,等我讀完1個BA又讀另1個BA,他便說:「讀得到就梗係繼續讀上去啦!」到了我回港找工作,做了幾年編劇學徒,便跟爸爸說:「老竇,我要退休喇!做嘢好辛苦呀!」「你廿幾歲就話要退休?好啦,俾你先玩一陣,再搵合適嘅工作啦!」記得媽媽是在45歲時退休的,她退休得比較早,爸爸沒有半句怨言:「好啦,你早啲享受人生啦,同埋睇實我哋個敗家女啦!」有趣的是,當年爸爸每朝早5時便起來寫稿,小妹就6時左右出海滑水,媽媽就7、8點左右約朋友們去打乒乓波,或是去游水。只剩下老爸1個人在家繼續寫繼續寫,我可以說,先父勞碌了一生都是為了承擔這頭家,讓我們可以快快樂樂地過生活,1個這樣肯承擔的男人,連媽媽也說下世一定要再嫁給他。

再說1個例子,好友梁漢文的太太Karen當年患了癌症,他不論那天有否工作,都堅持每天陪着老婆去醫院做療程,工作完後,又會立即返醫院接老婆回家,風雨不改,連Karen也說,沒有他的支持,她真的未必捱得過那痛苦的療程!男人,就是要有這樣的承擔,才能維持1個家⋯…1個安樂窩!

可惜,現今肯承擔的男人實在少之又少,以個人估計,現今這個generation的女子太開放了!可能根本她們就不需男人為她們承擔甚麼,大家開心完便算了,沒有「責任」這回事計算在內。在這方面比較保守的我,對現今的男或女都很失望,結婚是個承擔,但要找到1個男人肯跟你結婚,倒不如試試去芬蘭看北極光,機會比較大一些!

text-杜如風

Facebook:www.facebook.com/toyufung

內容延讀:

【杜如風】七七四十九日

祛濕除濕身體好!即學5個春夏祛濕大法

Sogo感謝周 10大必買王牌套裝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