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如風】七七四十九日

熱話

廣告

【The Wind Blows by杜如風】小妹跟先父一樣,一向都不是迷信的人,所以先父的告別禮,也沒有任何宗教儀式。甚麼「頭七」、「尾七」,我和媽媽都沒有在意,但奇異的事情發生了⋯⋯

在爸爸離世後的第47天,家裏的天花板突然多了1隻飛蛾,飛蛾一直伏在天花板上動也不動,每天早上,小妹是最早起床的1個,習慣了大清早便將大廳的燈開着,通常飛蛾會撲火,但那隻飛蛾卻沒有反應,一直伏在天花板上。媽媽跟我都覺得很奇怪,便叮囑家裏的女傭不要碰那隻飛蛾。到了第48天,那隻飛蛾突然間飛到去電視機後面,我們沒有特意地追蹤那隻飛蛾的蹤影。到了第49天,小妹又慣常地一大早醒來、開燈,那隻飛蛾忽然間不知從哪裏飛出來,然後在我身上繞了3個圈,夠奇怪吧!當時我大聲說:「老竇,係咪你呀?」「老竇,你有冇睇我拍嗰輯新節目呀?我做得好好呀!好高收視呀!破咗今年呢個時段嘅紀錄呀!你睇到嗎?滿意嗎?」「老竇,我知道係你嚟架!我好掛住你呀!不過你放心,我同媽咪都好好,唔使擔心我哋喇!你去搵你嘅自由啦!」之後,那隻飛蛾便飛走了,無影無蹤,再沒有出現過。

通常聽一些老人家說,先人過身後會變成飛蛾,飛回自己最愛的地方,去見自己最愛的人,原來真有其事!今次自己親身體驗到了!不能不信了!爸爸最寵我,所以在我身上繞了3個圈,當「他」飛走的時候,我忍不着嚎哭起來,嚇醒了媽媽,然後我跟媽媽說飛蛾那件事,兩母女不禁黯然飲泣⋯⋯爸爸真的回來探我們,還逗留了3天,他希望見到我們都安好,才釋懷地離開。

你說我迷信也好,但事情真的這樣發生了,就連本來是基督徒的媽媽,也不能解釋這個事實。「也許是巧合吧,在這個時刻,我們都難免有點敏感的。」我望向窗外,茫然地說:「可能爸爸的 七七四十九日 的時辰到了,他才在離開前見見我們吧。」
這是件很奇幻的事情,飛蛾不撲火,卻默默地守護着我們3天,亦即是他的靈魂在這世上的最後3天!可知道爸爸有多愛我們,對不起,此刻眼淚又徐徐流下來了⋯⋯爸爸,你在哪裏?過得好嗎?我們兩母女都很堅強,你真的不用擔心了。
本文並無導人迷信的意思,也許真如媽媽所說,在這段敏感時刻,我們的感情都變得十分脆弱了!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