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如風】《關西攻略》之costume queen

熱話

廣告

【Trend’s Like Wind by杜如風】今次拍《關西攻略》,無綫終於肯破格讓我玩轉不同的造型,小妹一弄好造型,便會立即「上身」了。自己就最喜歡《藝伎回憶錄》的藝妓妝扮,雖然穿起來很辛苦(因為至少有30幾條繩綁着我的身體,紮粽咁紮),但出來的效果很嬌俏,感覺一生人扮1次也好,可惜幕後人員說我似「苑瓊丹子」,哈!畢竟我是歌舞伎町街坊福利會會長,終於着番套制服行下beat,也是非常應分的!最好笑是,回港後,我跟媽媽說:「我今次扮藝妓,即係妓女啦!」媽媽反駁:「做藝妓要好有文化㗎!」「我夠有文化囉,不過我唔做雞咋嘛!」令家母哭笑不得!

除了藝妓妝,還穿上男裝的和服扮男人去識女仔,非常好玩!小妹特別要求幫我穿和服的人,在我的肚腩上加上3、4條厚毛巾,為了搞笑嘛,有個大肚腩才似日本古時的男人!只嫌那個頭套太焗,和那片貼上去的鬚特別容易甩掉,所以拍攝時經常「蝦碌」。「等等,我唔見咗片鬚啊!」然後要全crew人幫我在地上找鬚,場面狼狽得來亦十分搞笑!

然後又扮了忍者,有刀有飛鏢任我玩,明明拍到很攰,也即時精神起來!鏡頭前的忍者嘻嘻哈哈,跳來跳去,鏡頭後,其實自己想扮忍者是另有寓意的,因為今次拍攝我用了最超高的忍術⋯就是忍着喪父之痛去拍攝,難度極高,每天在鏡頭前蹦蹦跳開心笑,但每晚在回程的時候,眼淚也按不着偷偷地流下來。有晚在酒店房內大失眠,自己實在太想念爸爸,於是嚎哭起來,哭到眼睛的微絲血管爆裂,狀甚嚇人,所以各位觀眾若收看《關西攻略》時,看到我的紅眼睛,請不要太驚慌,就讓這隻紅眼睛,作為對已仙遊的爸爸的小小紀念吧。

最後,出撒手鐧了!拍了這麼多年旅遊節目,也不肯落水浸溫泉的我,終於都要打破自己的貞節牌坊,來個處女下海!沒有毛巾包着,沒有泳衣打底,還要男女同浴,這次為藝術而犧牲,實在不比《色,戒》內的湯唯小!「一係就唔浸,一浸就要挑戰冇底線!」(這也是我最怕收到投訴信的1個環節!)大家拭目以待啦!

text & photo-杜如風

Facebook:www.facebook.com/toyufung

內容延讀:

【杜如風】1支筆牽1線

【e少】互瞄行動

大阪環球影城最強暑期限定!3大動漫進駐

7大中港台男星瘦身餐單大公開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