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少】5種空服員最討厭的乘客行為

熱話

廣告

【Sky Walker by e少】上回藉着LIFE網站的「5大空姐最討厭乘客做的事」,順道跟大家分享過我的小小見解,今回,再多跟大家分享一些,可能客人有意無意會在飛機上投下的「小炸彈」。

1. 將餐盤放在地上

我們很明白每人對於空間的迫切需求,不過,有些客人在快快地用餐之後,那餐盤就旋即成為他們的眼中釘,甚至是計時炸彈,總之就不能再在他們的視線範圍內出現。好客人會選擇自己拿到服務處交給空服員,很好,不過這做法我還是不太主張,因為發餐時服務處會像打仗般忙亂,但總比放在客艙的走道或地上好,餐盤放在地上,除了同事在收餐盤的時候要俯身撿拾外,最重要是機艙內空間狹小,那餐盤不小心絆倒路過的其他人,那就不太好了。

2. 剛發完餐就嚷着吃杯麵

餐盤才剛收完,就嚷着要吃杯麵,經常都會令空服員同事翻白眼的。雖然我是真心明白有些人是真心真心的未夠飽,但同事們才剛剛在客艙忙碌完,有時,回到服務處內還是忙碌地收拾着的時候,突然有人跑過來擲下1個「杯麵」炸彈,大夥兒真的會同時間爆出翻白眼的表情,還會異口同聲地說:「真的有這樣肚餓嗎?」給空服員一點喘息的時間,我保證他們是很樂意給你再添飲添食的。

3. 人出酒你出命

很多航空公司機上所提借的酒品都是免費,但請自制,切忌不停的點不停的喝。行內,某「文明古國」的客人,就以「人出酒你出命」見稱,每每在你面前「飲勝」,最糟糕就是他們又不勝酒力,連「隊」兩杯後醉醺醺的,開始放大聲線在侃侃而談,騷擾着其他客人,到我們不再給酒精飲品時,便開始發酒瘋般的在理論,當然他們一定會跟我們說:「我無醉!」但醉人不認醉、瘋人不認瘋,是常識吧……就當真的未醉,但誰會真心相信,何況空服員的職責之一,就是要防止有人醉後變成客艙內鬧事的炸彈,難道等有人醉了才出手嗎?順帶一提,很多航空公司的規例,是不許醉酒人士登機的,勿令自己尷尬啊!

4. 吐在洗手盆內

本人深深明白在3萬呎高空中感到不適的辛苦之處,暈機浪、氣流、鄰座有位「狐狸先生/小姐」,都是誘發嘔吐的源頭,所以,每個椅袋內都貼心地附有嘔吐袋1個。有時,好些客人會很顧及鄰近客人的感受,跑到洗手間去吐,但既然那麼「considerate」的話,懇請將嘔吐物「炸」到馬桶裏去,不要向洗手盆內「轟炸」,一來馬桶容量較大,二來一按制就可以將嘔吐物沖走,最重要最重要是,嘔吐物中的食物殘渣是會堵塞洗手盆的啊~~~然後,嘔吐者會試圖以水沖洗,結果發現那洗手盆已回天乏術,便迅速跳離現場,讓那缸東水在盆中留……我試過同一班機,有同一個客人向洗手盆「轟炸」了3次 (-_-”)……所以,不論是輕輕一吐,或是吐得像頭「魚尾獅」,還請各位高抬貴「首」,稍移玉「頸」,狠狠地吐到馬桶裡去,否則那洗手間將要被「certified」,客滿時少了1個洗手間,大家的輪候時間又長了,不耐煩的炸彈又會多1個了。

5. 硬將喝完的吉杯吉罐吉樽塞到放有盛載飲料的托盤上

當同事們拿着一整盆飲料在走道上發給客人時,總有一兩個客人,會以9秒9喝完那杯飲料,如上述所言,吉杯吉罐吉樽都是會爆炸的,所以他/她會硬將它塞回同事手上那個還有很多未發的飲料的盆子上,這樣做,除了會有機會打翻盆上的其他飲料外,試問下1位客人在挑飲料時看到那會有甚麼想法?或者客人那只是無心之「塞」,但最後的結果,還不是要同事拿着整盤飲料,走回服務處清理掉那隻髒杯/罐/樽,然後才能繼續發飲品嗎?好不幸,不久又有另1位人士這樣將東西塞過來,沒了沒完,輪迴造孽……

飛機是1處很狹小的地方,還望大家多多體諒,切勿當個會投下「炸彈」的恐怖份子,多謝大家合作。

text-e少

e少簡介:飛了N年的空少,很喜歡這腳不踏實地的工作。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主修寫作,曾任職網上報紙小編輯。2010年2月初推出首本著作《空中冇 少爺》(亮光文化出版),不足1個月便要加印再版,同年再推出《空中冇少爺2--空服員不曉飛》,其後著作有《三萬呎高空上的奇人異事》及《我要飛高空3 萬呎》。

Facebook:www.facebook.com/e.shao2010

內容延讀:

【e少】機上失物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