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少】野生被捕獲

Blogger

廣告

【噏 In The Air by e少】 有些同事,每每在機上遇到明星大人物,都會欣喜若狂,繼而進行「集郵」活動。我「飛」過1位前輩,手機內有個相簿,專門放在機上野生被捕獲的眾星的合照,時而拿出來「放閃」一下,她向我展示過,我看了,給了個反應:「Ah ha~ It’s very nice…」=_=

身為空服員,其實是不該打擾這類客人的,當然,大多數的明星名人,都會親切大方地跟同事合照,試想想,你開口要求跟他/她合照,假若他/她拒絕你,隨時就被冠以「懶巴閉」、「好唔nice囉佢」、「扮晒嘢」……等罪名,嗯,嗅起來,蠻有大石壓死蟹的氣味。

人家喜歡「集郵」是人家的事,說到尾,當1個小粉絲找名人合照,對名人而言,怎說都是種賞識,我雖然也有喜歡的星星,只是我沒有迷戀到要拍個照集個郵的地步,說到令人喜出望外,倒不如在工作時,遇上一些新知舊雨。

在我這些飛行的年頭,發生這樣的事情不多,10隻手指也可以數得清的次數,有好幾次是被舊同學先行認出來,亦有2、3次是遇上在學時的恩師,每次遇上這些校園裏的面孔,總會有種青蔥歲月的感覺,大家都有種莫名的興奮,你說大家會常見面嗎?別太假了,大家忙着各自的生活,就是這點偶遇,才顯得難能可貴。

最記得有次,那趟從台北回港,匆忙地在機艙內跑來跑去,突然身後有把男聲叫停:「先生、先生∼」正當我工作mode上身、禮貌地回頭回應時,一看,原來是我的1對好友,我頓時脫口吐出了個「妖」字,收也收不住,幸好,當日在他們的座位附近沒有其他客人,相信無人聽到(好似係),那種「野生捕獲」友人又被「野生捕獲」的情景,特別令人印象難忘,往後日子無聊時說起,大家還是會會心微笑。至於明星名人嗎?不就是我認識他們,他們識我也不過是隻老鼠而已的層面……

下次坐飛機,不妨周圍望望,有沒有認識的朋友,或落入凡間的明星名人小鮮肉仙氣女啊∼祝旅途愉快!

text-e少

e少簡介:飛了N年的空少,很喜歡這腳不踏實地的工作。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主修寫作,曾任職網上報紙小編輯。 2010年2月初推出首本著作《空中冇 少爺》(亮光文化出版),不足1個月便要加印再版,同年再推出《空中冇少爺2--空服員不曉飛》,其後著作有《三萬呎高空上的奇人異事》及《我要飛高空3 萬呎》。

Facebook:www.facebook.com/e.shao2010

內容延讀:

【e少】親切的空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