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少】誰坐在我旁

熱話

廣告

【Sky Walker by e少】怎樣?還是新正頭的日子,大家的農曆年過得如何?我還是依舊的忙,依舊的愉快,依舊的驛馬星動。

農曆年,向來都是港人外遊的旺季,除了是因為一家大小都難得一起放假外,還可以避避年休息一下,於是這段期間的航班,少不免會看到一家又一家的旅遊家庭。我有好些朋友,坐飛機時,很怕坐在小朋友的前一排,因為有些小朋友就是「坐唔定」,時常開關那張摺疊餐桌,又或不停地踢或搖前方的椅背,又或不停地高聲談話或尖叫……雖然很多時看到小朋友的家長,已經很盡力地管束着孩子,但小朋友就是小朋友,就是不能安份地停下來,加上他們的心態也是在「外遊mode」中嘛,比平日活躍點點也理所當然,縱使家長如何金睛火眼地看管小孩,亦總會有一刻給看漏眼,讓小朋友有機會「騷擾」到其他客人

在飛機上坐甚麼位置,雖說可以自己選擇,但旁邊坐的是甚麼人,向來都不由自主,只能靠點點彩數。友人剛巧外出公幹,回程時,她的座位被安排在「3-4-3」(註「3」=座位編號A、B、C;「4」=座位編號D、E、F、G;「3」=座位編號H、J、K)的「4」的E位上,夾在中間,已經不在話下,她旁邊的F位,坐下了1位奇女子,這女子一坐下就脫鞋,並將穿着那肉色絲襪的腳,放在椅上,幸好並無臭味,而且該名女子甚麼都不懂,每隔一會就問我的朋友這個電視怎麼操作,那個檯怎樣放下來,我的朋友吃甚麼喝甚麼做甚麼,她都會在緊緊地盯着,試圖從中「學習」。有一刻,該名女子「又」再次口問我的友人,座位的椅背是如何向後靠的了。因為女士的座椅靠背按鈕,就在友人與女子之間(即E、F座位之間)的共用扶手上的靠向那女子那邊的扶手旁邊,即按鈕就在那女子的左手邊,於是友人就耐心地將其右手,跨過共用扶手,精確地指示女士按那按鈕就可以了,豈知,女士有樣學樣,也以其右手跨過F、G扶手,按動人家G位的那個靠背操縱掣,結果G位的那名打盹中的男士,就突然向後躺了一下……哈哈哈哈哈~~~簡真就是《Mr. Bean》內的情節。

友人的經歷,令我想起我在其中1部著作1篇分享,當中談及機上最常遇到的「品味」客人,包括鹹魚腳、汗酸先生、狐狸先生、屍王口氣及臭屁大王,坐在這些客人身旁,一刻也覺難受,最慘是,航班客滿,連換個座位也不能,假如是長途機的話,真的,請給我1個防毒面具。

祝各位旅途好運,旁邊坐個好人家。

text-e少

e少簡介:飛了N年的空少,很喜 歡這腳不踏實地的工作。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主修寫作,曾任職網上報紙小編輯。2010年2月初推出首本著作《空中冇少爺》(亮光文化出版),不足1個月 便要加印再版,同年再推出《空中冇少爺2--空服員不曉飛》,其後著作有《三萬呎高空上的奇人異事》及《我要飛高空3萬呎》。

Facebook:www.facebook.com/e.shao2010

內容延讀:

【e少】行李•恆理

【e少】飛機眾生相

麥玲玲× Monchhichi 12生肖猴年財運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