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少】理想與現實

熱話

廣告

【Sky Walker by e少】近日在網路上不斷看到人們在瘋傳1則以「理想與現實」為題的旅遊照片組圖,看罷確實讓我會心微笑,因為當中的多個景點的案例,如觀賞蒙羅麗莎、登長城、泛舟威尼斯小河道上、尋找小美人魚芳蹤、感受泰姬陵、推扶比薩斜塔、許願池前投幣等舉動,我做過,我真的做過!情況,也跟

照片裏的情景相近,尤其是蒙羅麗莎及許願池那兩處……至於其他的體驗,雖不中,亦不遠矣,不過也有些例外的情況。

N年前遊威尼斯時,我們基本上晨早7時抵步,未到8時就跳上了「貢多拉」(Gondola),由於太早,我們當日更是那船夫的第1批客人,所以河道上都沒幾艘「貢多拉」,感覺還自在的,當我們上岸時,遊人陸陸續續到來,河上的交通便開始繁忙起來了,呵呵,lucky∼

至於登長城的體驗,由於我那次是在3月這淡季到訪,並到了當時還未太多人會到的慕田峪,所以遊人超級的稀少,不似得要在八達嶺那邊擠人搶位,照片想怎樣拍便怎樣拍,爽皮!

這些經歷,告訴我們甚麼道理呢?就是遊景點,要避開人潮,要怎樣避呢?要麼選在淡季出發,要麼晨早就入場,要幾早?早到天未亮、早餐也不吃、景點閘門一開放就踏進去那種,因為人類的旅遊模式,大多是吃完早餐(甚至午餐)才施施然出發去遊景點的,所以在早上10時前,基本上還是可以感受到景點應有的氣氛,至於在正午12時後嘛……假如你不介意每幀你所拍的照片裏,都有一堆不認識的朋友入鏡的話,那就不成問題了。

還有另1個可能性,可以讓大家都能公平地賞景的,就好像位於米蘭的天主教恩寵聖母修道院(Santa Maria Delle Grazie)北廂的多明尼會院食堂牆壁上的「最後的晚餐」(Last Supper)。要觀看這幅大師達芬奇的真跡,不用迫也不用排長長的隊,因為那裏只會讓做了預約的人進場參觀,每節15分鐘,最多限30人進場,所以,迫來迫去,極其量都只有30人,而且,因為是壁畫的緣故,反正大家都是仰頭看,都是朝上拍照,所以,攝到其他團友的機會率相對也較低。大家都說,預約通常都要在3至4個月前辦,但我還好啦,可能3月是淡季,我在出發前1星期才去訂票,竟然給我拿下了1個黃昏的空檔,lucky∼

對了,又是時值賞櫻的季節,相信大家想在芸芸的花海與人海中拍到1幀有意境的照片,真的需要點耐性,以及運氣,good luck……

text & photo-e少

e少簡介:飛了N年的空少,很喜歡這腳不踏實地的工作。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主修寫作,曾任職網上報紙小編輯。 2010年2月初推出首本著作《空中冇 少爺》(亮光文化出版),不足1個月便要加印再版,同年再推出《空中冇少爺2--空服員不曉飛》,其後著作有《三萬呎高空上的奇人異事》及《我要飛高空3 萬呎》。

Facebook:www.facebook.com/e.shao2010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