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少】彈指間的登機牌

熱話

廣告

【Sky Walker by e少】還記得上回提到,如何避免「火羅」味而能1步登「機」的溫馨提示嗎?沒錯,登機時向站機門的同事出示一下你手上的登機牌,當然,你還是可以堅持直行直過,「用自己的方法」去找自己的座位,正所謂「條路自己揀,_ _唔好喊」。

說到了出示登機牌,大家都覺得是個很簡單的動作吧,嘿嘿,太天真了,又,其實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都是不知道如何出示登機牌的吧。

讓我告訴大家,登機時幾種常見的、令人無言的出示登機牌方法吧。

1. 「讚」出示法
(見圖a)沒錯,客人是大大方方地出示了登機牌,但客人的大拇指就是要給「座位編號」來個「讚」,即大拇指完完全全覆蓋在「座位編號」上……嗯嗯,謝謝你的「讚」。
2. 賀卡出示法
(見圖b)那只會發生在長形的登機牌上,客人會將右邊那部分短身的登機牌向內摺起再向你展示,同時,大拇指又一定很自然地壓着左邊長身部分登機牌的「座位編號」上,那是要保留着1份要我們親自打開來看的神秘感嗎?

3. 貓頭鷹出示法
(見圖c)那種上下倒轉的出示方式,我們其實還勉強看得到的,只不過要學貓頭鷹般,將頭扭轉一下而已……嗯,頸有點累。
4. 感激出示法
(見圖d)不論上下、左右、前後都拿對了!大拇指也沒有遮蔽着「座位編號」了!完完全全是方便大家的拿法,不單單讓我們看得清看得快,更是讓整個登機程序流暢地進行的好客人,雖然只是那電光火石的幾秒鐘交流,但我還是會忍不住由衷地跟這些客人說「thank you」的。
除了以上的出示方式,還有1種叫「話音出示法」,顧名思義,就是客人親口說出「座位編號」。這也沒甚麼大問題,只是有時客人會用他們的語言(如法語、德語、日語)來說,又有時以充滿強烈地方口音的英語說出,結果還是聽不出來,最常令我們混淆的就是「A」跟「F」、「C」跟「G」、「G」跟「J」。另外,有些客人會告訴你,他們的「座位編號」是「33」,我腦海裏會即時彈出1段很old school的劇集對話:

(背景)警察在街上截查路人的身分證
警察:住邊呀?
路人:九龍!
警察:九龍咁大你住晒呀!

然後,我會笑着追問:「請問是33的ABCD哪個呢?」(笑~)

text-e少

e少簡介:飛了11年的空少,很喜歡這腳不踏實地的工作。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主修寫作,曾任職網上報紙小編輯。2010年2月初推出首本著作《空中冇少爺》(亮光文化出版),不足1個月便要加印再版,同年再推出《空中冇少爺2--空服員不曉飛》,其後著作有《三萬呎高空上的奇人異事》及《我要飛高空3萬呎》。

Facebook:www.facebook.com/e.shao2010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