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少】Incredible Scratcher 很會搲的人

熱話

廣告

【Sky Walker by e少】會「唱歌」的人是「Singer」,會「游泳」的人是「Swimmer」,會「玩弄」感情的人是「Player」,至於很會「搲」(音「R」)着數的人,我會稱之為「Scratcher」。

經濟艙上有位西洋婦人,一直在喝 「氈酒加通寧水」(即Gin Tonic),喝了兩三杯後,開始有點醉意,同事亦開始對她密切留意。酒醉的人還想一追再追,不過她有權要,同事亦有權拖慢來送,以免她喝得太急,而且,杯中放的冰塊也愈來愈多,氈酒的比例也愈來愈少,她多喝兩杯後,同事們及婦人鄰近的客人,都開始覺得她要「到此為止」了,就溫馨提示她,那是最後的了。相信婦人是要面子的,口裏說「OK」,但酒癮最誠實,不消一會,她的召喚燈亮起,同事上前回應,發現地上有1隻杯和一些冰塊,婦人告知,剛才有人路過,將她那還未喝過的最後的調酒撞翻了,可是,地氈上只有杯及冰塊,卻不見氈酒與通寧水四濺的痕跡,雖說客艙環境乾燥,水分也不至這樣快被抽乾吧!我腦海中突然彈出了:「為咗Gin Tonic你可以去到幾盡?」婦人說,想多喝1杯然後好好睡覺,那同事跟她作最後協議,安全地送上最後1杯,她喝了,然後呼呼大睡。雖則有「搲」的成分,但至少婦人還是信守誠諾,知進知退的,不過,總會有些進激的客人。

飛往美國西岸的某航線,出名客人超過一半以上是來自「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此族裔的客人,不是一竹篙打一船人,只是普遍很愛要東要西,包括實體的食物飲料紀念品,以及非實體的空中及地面服務,例如她們很懂得「善用」免費的輪椅服務,在空中常按召喚燈也是1個「Must」。他們問你要東西,總是有個模式——分開來問,企圖逐點逐點地試探我們可以拿得多盡。

內容延讀:
【e少】貪•念•品
10個一撻即着WhatsApp回覆

這次,故事發生在商務艙,每次路過1名該族裔的妙齡女子,她都總有提問。商務艙的召喚燈一向不多,但這航班上她令召喚燈亮着的頻率倍增,全程每兩個召喚燈,有1個就是她按動的,而基本上她的提問都是關於吃的:這食物是甚麼、那小吃怎樣、我是素食者,但可以吃魚,想要點點點……總之,共11個多小時的航班上,頭7個小時,她吃喝連講,是嘴不停的:香檳加果仁、午餐的沙律、頭盤、主菜、芝士、水果、甜品、咖啡當然由頭帶到尾,水果這些有益身心的食物,對於這樣的「素食者」,起雙份是常識吧!餐後的精美巧克力,她前前後後吃了8塊,而且她有問,可以整盒要嗎?(當然「No!」)用餐時享用萄葡美酒,又豈能錯過?喝得不凶,兩杯而已。在她完成了午餐後的兩小時後,懂得「食好西」的她,又怎會放過飛機上的小吃?她挑了英式焗鬆餅及果撻,伴以1杯熱飲,再追加兩個不同口味的雪糕,不過,有1款試了兩口,不合胃口,沒有吃完,後來,意猶未盡,追加合口味的那個,同時,前後以兩杯Baileys伴吃……經過7小時的口不停,終於,金魚知飽了,倒頭入睡,世界再次得以回復寧靜……

兩個小時後,當發早餐時,金魚乍醒,聲稱自己不太肚餓,只想吃些水果,說時遲那時快,她進了洗手間,良久,一拐一拐地步出,說自己不舒服,有點熱有點暈,我着她先躺下來休息,但身體是趟下來了,嘴巴卻一直說不停,不停loop着(翻譯成中文,大概如下):「典解嘅典解嘅?以前未試過?我也不是第1次飛?食物也沒問題,你知我都只吃素……典解嘅典解嘅?以前未試過?我也不是第1次飛……」我安慰她說:「先休息一下吧,時差加高空的環境,有時會令人不適。」她聽後,繼續輪迴……我不明白:一、為何不舒服還可以不停說話?二、難道茹素就不會飽滯的嗎?最後,我着她先休息(尤其是嘴巴),然後我要繼續我的工作。不一會,她跑到洗手間去,吐了,而且聰明地吐在洗手盆內,吐後,精神晒∼∼∼究竟她是甚麼原因感到不適,不用我多說吧。

【e少】卷紙上的藝術
以為故事完結嗎?年輕人,你太天真了。她不忘謝謝我們,但邊說雖感覺好多了,卻又邊怕自己稍後會再不適,希望下機後有地勤人員協助她。不過聰明的她深明那必須跟需要輪椅協助的同鄉客人呆在一起,於是提出可否安排1位地勤人員專屬協助她快速入境及提取行李,答案如何,你話呢—_—又以為故事完結嗎?哇塞!她向我的同事要1個商務艙的旅行包包,聲稱想下機後洗臉,可是,我們的包包內根本沒有洗面的用品,她隨即改口風說其實想要潤手霜,狐狸尾巴也實在露得太明顯吧!想要潤手,得!我們借她放在洗手間內供客人使用的同品牌泵裝潤手霜,在航機下降之前,同事走到她面前,拿回那支潤手霜,她支吾以對:「真的要拿回嗎?」然後尷尬地交出被她以一堆紙巾包裹着的潤手霜……

極品!她日常一定用/吃「乜太」常用的護膚/料理品——厚顏。這位「Scratcher」果然跟她所屬國家的旅遊推廣口號一樣——Incredible!

text-e少

e少簡介:飛了11年的空少,很喜歡這腳不踏實地的工作。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主修寫作,曾任職網上報紙小編輯。2010年2月初推出首本著作《空中冇少爺》(亮光文化出版),不足1個月便要加印再版,同年再推出《空中冇少爺2--空服員不曉飛》,其後著作有《三萬呎高空上的奇人異事》及《我要飛高空3萬呎》。

Facebook:www.facebook.com/e.shao2010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