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少】 我們吃甚麼 ?空服員在飛機上的餐點

Blogger

廣告

【Sky Walker by e少】近來,跟新相識的人閒聊,他們除了會問那個千年如一的「飛邊度多呀」之外,都不約而同地好奇1樣東西:「究竟,你們在飛機上是吃甚麼的呢?」

我們吃甚麼?

太好了!實在是太好了!終於都有些令我腦筋可以轉動一下的問題!言歸正傳,我們這些空服員,究竟在飛機上是吃甚麼的呢?3盞燈1張櫈~~~就是……「客人吃甚麼, 我們吃甚麼 !」(噓聲四起)

對啊,而且還不過是經濟艙的餐點,嘿,你以為我們會有些甚麼特別的厚待嗎?年輕人,你太天真了,所以就是「客人吃甚麼, 我們吃甚麼 」囉,不過,「客人的東西」,除了是指定的經濟艙餐點外,也可以延伸至商務,甚至是頭等客人的餐點,大前提是,前艙有剩下來的。

情況大概是,我們每人基本上都有經濟艙的餐點1份,亦跟客人一樣,餐點的選擇不是100%的,前輩先選,後輩有甚麼就吃甚麼好了,同時,因為商務頭等艙的客人,有時不是位位都吃,吃的人也不是位位吃足全程,故此,通常都總有些頭盤呀、沙律呀、芝士呀、甜品呀,是有剩下來的,那些未被客人青睞的食物,就是我們的餐點了,yeah~~~同樣地,由前到後,由前輩先選,由頭等艙傳到商務艙再傳到經濟艙,所以,即使我們在經濟艙工作,有時還是可以品嘗到前艙「流放」下來的頭等牛排羊架龍蝦魚子醬等等,聽起來很棒吧,說穿了,不就是宮闈劇內,那些宮女太監偷偷吃主子吃剩的糕點而已,嗚嗚~~~

沒這麼慘情啦,在3萬呎高空上,有好西吃,其實應該很感恩啊,不過,就算啖着前艙的食物,我們這些空服員嘛,在飛機上用餐,就不似得前艙客人般在「fine dining」啦──菜式一道接一道、刀叉輕揉、細意品嘗、一吃就是兩小時;我們的進餐程序──錫紙一開,頭盤主菜甜點1根叉搞定,紙巾抹抹嘴,補補唇膏,15分鐘禮成!飛機上的dining於我們而言,就是填飽肚子再拼搏,一字記之曰:快!

另外,有些同事的飲食習慣就是比較簡單(其實是麻煩)如我,不牛又不魚,所以就算在頭等艙工作,也「冇啖好食」,不是牛排就是魚塊,要不然就是那塊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胸,加上天生奴才命,龍蝦魚子醬等美食都不懂得欣賞,結果,山珍海錯還不如1份經濟艙的意大利麵來得貼心。又有些同事,飛太久了,看盡千帆過了,飛機上的餐點都看/吃膩了,甚麼頭等豬牛羊雞魚都已經勾不起他們的吃勁,於是乎……自•備•餐•盒!沒錯,都不是些名貴菜式,只是些自家製的三文治、飯糰、沙律、炒飯、老火湯……在3萬呎高空上,「家」的溫暖味道,原來才是最難能可貴。

text-e少

e少簡介:飛了N年的空少,很喜歡這腳不踏實地的工作。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主修寫作,曾任職網上報紙小編輯。 2010年2月初推出首本著作《空中冇 少爺》(亮光文化出版),不足1個月便要加印再版,同年再推出《空中冇少爺2--空服員不曉飛》,其後著作有《三萬呎高空上的奇人異事》及《我要飛高空3 萬呎》。

Facebook:www.facebook.com/e.shao2010

內容延讀:

【e少】理想與現實

【e少】特別的餐,給特別的你

必去全港8大賞花熱點 靚過日本櫻花?

金智媛制服誘惑!從《繼承者們》到《太陽的後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