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少】觀點與角度

熱話

廣告

【Sky Walker by e少】上回提到航班上偶爾出現的Incredible Scratcher外,其實還會有些不定期彈出的奇妙客人。
有一回,有客人按了召喚燈求助。她手持1支暗瘡膏,由於那是擠壓裝式的包裝,氣壓令藥膏一打開就不停地跑出來,弄得她滿手都是,同事立即給予紙巾給她清理,客人的回應不是道謝,而是提問:「為何會這樣的?我的藥膏可是新的啊,現在都浪費了,你們要賠償啊!」嗯……你說,教育對1個人來說是多麼重要的啊!

又有一回,1名男士向同事遞上保溫瓶,着同事替他添些熱,同事照辦無疑,一切相安無事,直到男士將保溫瓶給身旁的女士飲用,女士稍不為意便被熱水燙到嘴巴,再繼而濺到衣衫上燙到肚皮,同事急忙送上真切的慰問及冰袋以紓緩女士的痛苦,身體上,女士倒沒甚麼大礙,可是心靈上卻有點難過,直接點說,就是「條氣唔順」。女士從洗手間裏整理好再走出來後,一直抓着同事訴說不滿。究竟她有甚麼不滿呢?她覺得,同事們一開始就不該給太熱的水給客人……啊?不是客人點明要熱水的嗎?熱水不熱,就不是熱水,而是溫水或暖水了。點熱水,但又不能太熱……我好亂呀!請問可以具體地說明要攝氏多少度嗎?

航班比原定時間早到目的地,對於普遍的人來說,雖不至於是件值得雀躍的事,但也不至於是樁壞事吧,假如你跟我一樣也這樣的想法,哼!膚淺!又又有一回,航班早了30分鐘到達目的地,結果引來1名男乘客的不滿。他說:「我付錢買票,是要好好享受航班上的服務,現在我被剝奪了30分鐘享用服務的時間。」看來,他應該是「骨場」的常客,而且很在意被「呃鐘」。照他這樣的邏輯來推斷,他一定很喜歡航班大延誤,還要是機組人員跟客人一同被困在飛機上那種,因為延誤得愈長,他愈能夠盡情享用飛機上的一切服務,達到物超所值的境界。有見及此,我強烈建議他多點飛往北京與上海,因為全宇宙都知,這兩個機場的誤點率,是全球數一數二的。

在某些客人心目中,上至天災人禍,下至吃不下拉不出,都是我們的問題,你說我們聽到會嬲嬲豬嗎?才不會,難得客人如此大方地引領我們作多角度地思考啊!

text-e少

e少簡介:飛了11年的空少,很喜歡這腳不踏實地的工作。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主修寫作,曾任職網上報紙小編輯。2010年2月初推出首本著作《空中冇少爺》(亮光文化出版),不足1個月便要加印再版,同年再推出《空中冇少爺2--空服員不曉飛》,其後著作有《三萬呎高空上的奇人異事》及《我要飛高空3萬呎》。

Facebook:www.facebook.com/e.shao2010

內容延讀:
【e少】Incredible Scratcher 很會搲的人
搶購前必讀!H&M x Balmain 15件抵買之選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