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少】親切的空姐

Blogger

廣告

【噏 In The Air by e少】美麗的空姐,有學識、有見識、有美色,又有膽識,簡直是集優雅與強悍於一身的女性典範。優雅方面,不用多說,精緻的妝容、在10號風球下也絲毫未動的髮髻、修身而高貴的制服,還有親切的笑容,都是作為乘客的你,最常也是最想見到的空姐構圖吧(好似係)。至於強悍方面,倒是作為客人的你們,甚少見到的。

身為1位空姐,必須是節拍感強勁的敲擊樂手。在備餐的服務處內,開開關關焗爐、鐵製儲物櫃是常識吧!忙碌中的空姐,開關動作特別用力,「呯呤嘭嗱」、「king ling kang lang」的此起彼落,節拍強勁有力,充滿氣勢,加上快速的你閃我避動作,乍看之下,有幾分「破地獄」的韻味。

1位稱職的空姐,外表雖然纖瘦,但個個都是抓舉高手。別看手提行李箱都是小小的1個,內藏大量於外地購入的飲料呀、紅白酒呀、清潔用品呀、食物呀、化妝品呀等戰利品,每每都是15+ kg以上的重量,可是,同事們都不會假手於人,上到飛機,就是有本事將行李舉到上方的行李櫃去,還要是一氣呵成,done!雖然她們臂力超人,但作為客人的你,別妄想要她們幫你舉行李,因為,自己的行李,要自己管的啊!

作為1位空姐,腿功也相當重要,不只是說長途機站足十多小時這種眾所周知的苦況,我是指腳尖的功架。不論任何東西,但凡低於膝蓋位置的,同事們都會以腳尖侍候:餐車門、儲物櫃門嗎?識得關,一定用腳踢;最下幾層的餐盤和抽屜嗎?識得推,當然用腳尖啦;大大小小的安全閂嗎?識得扭,當然以腳尖挑撥;走道上有垃圾嗎?當然以神不知鬼不覺的無影腳法,將它狠狠地踢到客人的座椅下去……

要成為1位空姐,懂得爆破是常識吧!但凡任何的包裝袋,都不能讓它們留有全屍:裝毛氈的袋,爆!裝牙籤的包裝袋,破!裝麵包的食物袋,爆!雖然每個袋都有個好端端的開口處,但大家都還是很喜歡指甲一伸,再將包裝袋扯破,很有快感吧(難怪這麼多女同事要做水晶甲)!結果,用不完的東西,想放回原來的包裝袋,卻發現全都是體無完膚的……Yo∼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破!

text-e少

e少簡介:飛了N年的空少,很喜歡這腳不踏實地的工作。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主修寫作,曾任職網上報紙小編輯。 2010年2月初推出首本著作《空中冇 少爺》(亮光文化出版),不足1個月便要加印再版,同年再推出《空中冇少爺2--空服員不曉飛》,其後著作有《三萬呎高空上的奇人異事》及《我要飛高空3 萬呎》。

Facebook:www.facebook.com/e.shao2010

內容延讀:

【e少】同事們,不用「嚇」氣

做女神!戴住花圈去旅行

濕疹人士必飲!7款湯水食療

祛濕除濕身體好!即學5個春夏祛濕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