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少】機上失物

熱話

廣告

【Sky Walker by e少】終於,終於都完結了。由12月冬至以來,那不停地做節、派對、做節、派對、做節(包括情人節)……等喜慶吃喝花錢的個多兩個月,大家身體(及荷包)還好吧?我的褲子呢,腰圍顯然有點緊,而荷包卻有點,是時候節制一下了。

仍是新正頭,雖然家中還被未凋謝的年、未拆下的揮春和繼續的「Let Eat糕」氛圍所包圍着,但工已開學已上,一切又回復原來的狀況……嗚……不打緊,3月尾又有復活節長假期啦~忍耐一下吧。

雖說新一年新開始(很老土),但有些事情,是輪迴交替,生生不息地發生的,例如客人總會在機上遺下小東西──一些「雞肋」般的小東西,有用,但拿去失物認領處,又彷彿不會有人來領回的物件,以下就有常見的3種:

1. 書本
很多客人喜歡在機上閱讀消磨時間,就如吳局長一樣,搭1程十多小時飛機,能看書十幾本,所以,差不多每班長途機過後,總有1、2本書被遺留在飛機上,不是雜誌啊,而是真真正正幾百頁可以當枕頭的那些小說。我時常覺得,那是客人有心遺棄的,因為,儘管物主有沒有將那厚厚的書看完,它都已經完成了它的使命──陪伴物主熬過那漫漫長途機,故事精采的話,當然會看畢,若然故事乏味,更加令人呼呼欲睡,那不是更好嗎?所以,航班着陸後,它再也不必待在客人左右,佔着行李箱的位子。

2. USB線
iPhone 4、5、6、Samsung、電腦、相機,每個月我都總會拾到1、2部。大多的客人都只會待電子產品下次需要充電時,才駭然發現USB線留在機上,甚至根本想不起它留在哪裏,那時,客人大抵已經在家中或在另一航程上,與其花時間心力回機場拿回,倒不如買過1條新的,今時今日,USB線真的是垂手可得的產物。
3. 頸枕
充氣、毛茸茸、抓毛、絲絨、卡通、淨色……包羅萬有,你說得出的,我都拾獲過,這是我拿去失物認領處最多的物品,可惜,它們的下場,最終都是被丟棄。我問過機場接收失物認領的工作人員,他們說書本、USB線這些無人認領的東西,尚可捐出去義賣或回收,但頸枕嘛,礙於衛生問題,通常都不會轉送他人,也可以想像得到,在長途機上用過的頸枕,該充滿頭油頸汗的香氣吧,循環再用也得先要清潔消毒一下,但那可不太符合成本效益,所以,頸枕的下場,最終都是無人認領而被丟棄的了,嗚嗚~~

希望大家坐飛機時,都檢查清楚自己有沒有留下一些小東西,還有1樣東西,大家都不宜遺留在機上,就是你的登機證,近日看到1段新聞,說原來登機證上的QR code或barcode,都或多或少儲存了客人的資料,除了姓名、航班資料外,更可以閱讀到客人的飛行會籍編號、電郵地址、家居地址、電話等等,若被不法之徒取之,他們將能夠入侵或使用你的個人資訊,所以,登機證若沒用不要,也請拿回家好好銷毀啊。

text-e少

e少簡介:飛了N年的空少,很喜歡這腳不踏實地的工作。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主修寫作,曾任職網上報紙小編輯。2010年2月初推出首本著作《空中冇少爺》(亮光文化出版),不足1個月便要加印再版,同年再推出《空中冇少爺2--空服員不曉飛》,其後著作有《三萬呎高空上的奇人異事》及《我要飛高空3萬呎》。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