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少】同事們,不用「嚇」氣

熱話

廣告

【噏 In The Air by e少】之前提到,一堆「互瞄行動」的同事,如何在機上「互鋤互矋又互免」,是多麼的令同事與客人懊惱外,還有種同事,是我很怕跟他們交流的……

這種同事,你單從他們的表情,就會讓你不想親近。他們的神情大多「揦埋一著」,不過,我們常說不要以貌取人,可能人家只是天生面口比較不討好而已。可是當你跟他們談話,不論是公務或是閒聊,話不到3句,就會埋怨這,抱怨那,公司怎樣怎樣刻薄員工、客人怎樣怎樣麻麻煩煩、同事怎樣怎樣無用不濟、自己怎樣怎樣懷才不遇……任何美好的事情,只要經過他們的嘴巴,吐出來的都只會是壞事,而且他們身上彷彿洋溢着一股濃濃的黑氣。

試過有次,上班時在港鐵上巧遇另1位空少同事,噓寒問暖在所難免,可惜,話題很快就被他從閒話家常扯到埋怨日常去。我不太記得實質的內容,大致上是工作上被前輩客人留難了,我只記得他這樣的1句:「唉,做這樣的工作啊,別跟我說你有多大的理想(下刪1萬字)……」工作上遇到不如意的事,吐下苦水在所難免,可是在港鐵車廂內,乘客滿滿的,而且我倆都穿着制服(還要是full gear那種),他談話的聲浪也不算小的,站在我們旁邊的人一定能夠聽到整個故事,我那刻心裏只想列車能開turbo快快到站,好讓我耳根清靜,逃離這股怨氣(及尷尬)。其實,與其在這裏鬱鬱不得志,何不到外面闖一下?當年,我們還未到30……結果呢,今天我還是會在公司看到他的身影。

又有另1位前輩,說話的每句都基本上是以「DLM」開首,例如:
客滿→「我DLM!使唔使咁爆呀!」
公司削減某些資源→「我DLM!你叫我點做?」
被公司溫馨提示→「我DLM!咁叻你自己嚟做吖!」
客人有意見→「我DLM!佢以為自己係邊個?」等等。

雖然話題未必關乎當下的同事與客人,但聲浪之大,令人相當尷尬,隔牆豈會無耳?何況機上的客艙與工作處,就只得一簾之隔呢……倘若給客人聽到,人家又怎會不聯想到「你是在說我們嗎」,1人在「DLM」,就令全體機組人員都被客人定性為一丘之貉蛇鼠一窩的毒舌之輩,好冤枉啊!

遇到這些火爆到裂開的同事,當然想避之則吉,可是機門關上,我們又何處可逃?只能祈求天父做10分鐘好人,讓航班順順利利完結,盡量沒有誘發他們埋怨的情緒,阿門。

text-e少

e少簡介:飛了N年的空少,很喜歡這腳不踏實地的工作。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主修寫作,曾任職網上報紙小編輯。 2010年2月初推出首本著作《空中冇 少爺》(亮光文化出版),不足1個月便要加印再版,同年再推出《空中冇少爺2--空服員不曉飛》,其後著作有《三萬呎高空上的奇人異事》及《我要飛高空3 萬呎》。

Facebook:www.facebook.com/e.shao2010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