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伴

Blogger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健身教練語錄:「其實你有冇拍拖嘅啫?」

我:「做咩啫?想媾我咩?都OK㗎!不過同我秘書約個時間先,好多人排緊隊…」

健:「唔係呀!」

我:「點呀?又要唔做男友又要搞嘢呀?」

健:「即係咁呀…你唔覺得拍拖好煩㗎咩?」

我:「煩呀!咁又點?你都會想做㗎啦!」

健:「唔…」

*  *  *  *  *  *

對於「伴侶」這個詞的認知及應用,我想有1套不算新但也不算舊的泰國電影,可以幫到大家。

那套有說是泰國曼谷的捷運(即BTS系統)出錢拍的電影,叫《下一站,說愛你》。故事大抵是1個叫妙麗的華裔曼谷女孩,人到中年,沒有結婚,開始被華裔的家人嫌棄。在最好的朋友、中學同學兼同事,要結婚的結婚,妙麗就都是1個人地過。在姊妹的婚禮中,她撞壞了代步的房車,被迫要坐BTS,就遇上了又白又高(聽說那個泰國男演員被稱為「曼谷林峰」),又有好前途(機電工程師,雖然香港的特首覺得工程師好像很難學以致用,但在曼谷BTS做,也算是有前途的職業)的男主角大伯。而最重要的,是大伯對妙麗有好感。

誰知原來大伯在認識妙麗之前,已決定要到德國深造。妙麗得知消息後,傷心欲絕。於是,就走到她同學的住處。同學正和丈夫準備吃飯之際,妙麗就抱着同學哭,哭得淒涼。妙麗說:「(你嫁了後)我已經很久沒有人陪我吃飯了。如果我和1個人拍拖,而他不能夠陪我吃飯的話,那我拍拖是為了甚麼?」

當然,所有人都可以說,交往的人,除了是飯伴,他們還會提供更多不同的服務,如為你修理電腦、幫你打點家人的要求、幫你一起供房貸。這些,都不只是飯伴。但當你發現,在現代社會,交往最多時候都是飲飲食食,有1個可以跟你吃飯,而且可以跟你吃甚麼也可的人,也是珍貴。

對呀!大家或許忘了,上年最受歡迎的網路短片是一個「肯和你一起捱麥記的女人」。

只是,能找1個可以和你吃飯的人,不容易。能找到1個可以跟你一起吃你喜歡吃的食物的人,就更難。相對夢伴,我想飯伴,都重要吧?

text-健吾
內容延讀:

【健吾】水電工阿賢

【健吾】爆房手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