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麗雅 】2015香港渣打馬拉松

Blogger

廣告

【Liya美力說by 王麗雅 】常常來香港工作,對這個地方並不陌生,特別是美食,吮指回味橋底辣螃蟹與充滿氣氛的大牌檔,茶餐廳裏的香脆奶油豬與凍鴛鴦,還有滑順的雲吞與經典煲仔飯,無論是蛋撻還是葡撻,5星級的貴婦下午茶,每次總讓我嚷着~來香港荷包還沒賺澎澎,肚子倒是吃很澎!

這次拜Plantronics耳機的代言工作所賜,又可以來香港一趟,時間恰恰好地工作結束的隔天,是最盛大的馬拉松賽事──渣打馬拉松,覺得天時地利人和的,不報名跑一下太可惜(貪小便宜的跑者大嬸心態)。出發前有曾經參加過的朋友特別跟我說,香港渣馬的路線不是太容易呀!我心裏想,城市馬拉松怎麼可能困難到哪裏去,我平常的練習應該使我可以順順利利地跑完,叮嚀的話左耳進右耳出~

起跑的時間是在8時的分組,比起之前參加過的馬拉松都算晚,可以睡得比較飽,優哉游哉地吃完早餐再出發,因為分成很多梯次,所以跑道不會太擁擠,令我開心的是流動廁所也不用大排長龍,這對我這種一緊張就口渴想喝水的尿多人,是一個很大的福利。沿路的補給站也很順暢,跑進連接九龍與香港島的海底隧道時還跟大家起哄一起興奮地鬼吼鬼叫。而城市街道的氣味,讓我想起了家鄉──台北市。進入最後幾公里,很開心地接受路邊的民眾加油打氣,跑進了滿是餐廳的街道,原來身體在長時間運動後,聞到食物的味道會如此痛苦噁心,加快腳步希望快點離開這個位置。然後,怎麼又是上橋?覺得有一半以上的路線都是在上坡與下坡,才回想到原來之前朋友叮嚀的,就是這成千上萬的橋,嗯~真的不簡單,跑進終點線之後,一直找不到領取完賽獎牌的地方,才知道跟隨着號碼布發放的金屬牌就是半馬組的完賽獎牌,心裏有點失望,人家很期待那種跑完得到禮物的感覺。

這次的半馬成績是2小時4分鐘,小小幅的比上次進步了4分鐘,覺得很滿足開心,謝謝Way Point鐵人工廠的Max教練在出發前給我的跑步間歇訓練,臨急抱佛腳算是有抱成功,這次香港行有賺到、跑到、吃到~圓滿落幕。

text- 王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