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洞】手寫的幸福

Blogger

廣告

【有一種幸福叫忘記by樹洞】有多久沒親手寫過1封信?如果可以,何不寫1封給最愛的她?

如何寫1封情書呢?原來似易非易,似難非難,最重要,是字裏行間有沒有情,如果沒有情,哪能叫情書?所以用最自然的稱謂,最自然的起首,告訴她:「親愛的,我想親手寫1封信給你。」

別小看手寫的文字,常覺得,任何屏幕的文字,都不會比手寫的文字美,因為手寫的文字是把那時空的感情凝固了,那時候的你笑着在寫字,那文字就會笑;那時候的你哀傷在寫字,那文字就帶淚,文字本身或無情,但因有你替它添上靈魂,寫1封信給1位重要的人,這過程,本身就是很有詩意的1件事。

那麼如何寫這一封情書?不用急,起首容易,主題卻要細思,但寫寫跟對方共鳴過的畫面也不錯,與那個人曾到哪裏遊玩,曾嘗哪種味道,曾看到哪幕風景,這些只屬你和她的回憶,誰也搶不走,也只有你和她才懂。

然後呢,有些說話我們不太容易說出口,但不說出口,不代表不是心意,只是我們習慣把心意藏在心,不宣於口,結果愈藏愈深,像不太記得愛的存在,於是,把這份愛寫下來,再送給重要的人,正是其中1個保存愛情溫度的方法。

信件能一直保存,就算經歷很久的時光,墨水褪色,但字裏的感情猶在,因為那時候的他,跟那時候的你,會永遠在回憶裏相愛。

有多久沒親手寫過1封信?如果可以,何不寫1封給最愛的她?

愛情裏的不少時刻,都值得記錄下來,時光匆匆,我們的記性都不太可靠,唯獨親手寫的文字,才能穿越時空再往返。

text-樹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