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做出來也好

Blogger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健身教練語錄:「我覺得你用 iPhone 6+,校到啲字咁大,好似個阿叔囉!」

我:「哦!係咩?唔…睇得清楚啲唔好咩?」

健:「都好吖!不過你唔覺得個mon大啲,校細啲啲字,咁咪可以睇多啲嘢囉!」

我:「咁字大同字細,都係咁用㗎啦!」

健:「被人睇晒啲嘢,唔好囉…」

我:「咁…又真係幾多嘢可以睇嘅。」

*  *  *  *  *  *

生活空間小得很,是香港的特色。聖誕過後,就愈來愈多這些場景。

聽說,在iPhone出了加大碼後,不少人都把字調大了。迫港鐵的時候,就很容易看到旁邊人的對答。健身教練朋友(真的,是真的健身教練)R就說:「很常見。大家都很容易把私密的話說出來。以前我那個年代,怎會在公開場合把字這樣寫出來?」

他那個年代,大概是90年代的時候吧?當手電還不是那麼普及,見面還是不容易,還有人寫信的年代。

「那天在港鐵,看到1個男人,西裝打扮都不錯,一邊在打:『你尋晚好正!』那邊的人,應是個女的…」

你又知?

「她的頭像(照片)也有很大對胸嘛!就回他一句:『剩係尋晚咋咩?』」R說:「那男的笑了出來。真幸福。」

我們可以在手電看到很多東西。美國的男同志YouTuber Davey Wavey就曾經拍過一條片,給他的女性朋友看他的手電,他的女性友人都發現大量、堅硬的男性性器官照片,說這是「溝通」的重要部分,因為也得要看他們「潛在男朋友」的身材。我的大學同學開始發現自己的丈夫以手電跟別的女生調情,甚至開始慢慢有肉體關係。但又是最老土的情節,因剛懷了小孩,就裝作若無其事而已…有時候,是因為我們的手電字體變得太大,所以我們容易看到別人的「私隱」,還是我們都太習慣把私密的事情,比較容易、方便、直接地說出來?

祝大家新1年,熱吻背後,仍有很多很多的愛。現在沒有,就着手做,努力談吧!有很多很多的愛,還是好的,還是好的。

text-健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