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專頁和做雞

Blogger

廣告

健身教練語錄:有一日呢,我見到你回帶啵,果首「雞全部都係雞」,嘩,X,我係個腦度,loop左成日。
我:都好耐啦。
健:唔係架,成日都會偶爾有D朋友貼架?
我:下?
健:係呀。
我:都成幾個月前架啦啵。
健:哈哈哈,你要明白,呢個世界仲有好多人唔係日日上網架。
我:……
健:呢D「lag機」情況,唔係成日出現架咩?
*  *  *  *  *  
網民是一種很有趣的東西。我幾近相信,像我這種表裏幾如一的人,其實不算特別多。
我身邊有一個朋友,從來都不愛吃菜,平日打邊爐也至少要兩碟肥牛才會收手。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很愛在 Green Monday 扮吃菜(對,只是扮的。因為晚上我們吃飯就會吃肉,很多的肉),然後拍照放上網。因為他覺得「星期一食一餐菜」很好。

我身邊有一個學生,他字寫得很醜,改過他一次考試卷,他每一隻字,我幾乎都要估他在串什麼。但他最近好像很愛文具。筆,各種各樣的筆,紙、簿、MT膠卷,他都買很多。為什麼我會知道?當然,他會放到instagram,而我有看到。
對任何人如何消費,我一向都沒有太多意見的。畢竟你喜歡做什麼,買什麼,是你的事。如果你公眾人物,如你是想做特首的人,又或是夏蕙BB,穿買一件皮草是不是很錯呢?在她們的年代,不是。現在呢?或許是。因為有了網民。
網民的評論是異性廉價的。因為你根本不知道那是不是一個人,或是一個收五毛錢一條帖文的機器。他們有可能只是一件有四肢帶著一個叫腦袋但從來不用的工具,然後不斷的攻擊攻擊攻擊。比方說,有一次我跟某歌手聊天,開了Live,有一個幾乎天天都會跟我簡訊的讀者就對我說:「係呀,係我係咁畀嬲,我係唔中意佢係演唱會之前同XXX搞緋聞……」我看了,我會想,緋聞是搞出來的嗎?娛樂記者不寫,緋聞又怎會出現?為什麼他不去怪那些不知道從什麼地方來的娛記,而去怪罪那個歌手呢?「佢唔搞咁多野,娛記點會寫佢?」

哈哈哈。這是「女人為什麼出街?出街就會被強姦!」的邏輯吧?
所以,有時看到很多年輕人,他們很想做KOL,很想做「意見領袖」,都把那些留惡言的、說侮辱性話的人留著。我心想,你們打開門口做生意,做得那麼賤,那麼不要尊嚴,為的是什麼?打開門口做生意,都可揀客,客你都叫有畀錢去使,看著這些無禮貌的無賴白撞入黎問:「點解你會block人?你係咪心虛?」
我心想:「你係街見到癲佬?你走唔走?我就老蟹都走了。」

關鍵詞
健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