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極易位不易位?

Blogger

廣告

【木乃伊營業中by雲海】早前在翻舊文件,翻出十多年前1宗國際新聞,是關於南北極易位的問題。這個問題在2012年12月22日瑪雅「末日預言」前,吹得最「行」!但原來早在2002年英國《觀察家報》就已引述科學家指稱,這個可能性帶來之災禍。愛丁堡地質勘探局湯姆森博士指出,保護生物免受外太空致命輻射傷害之地球磁場正迅速減弱,甚至可能消失,並預示南北極即將易位,到時平常無法觸及大氣層之強大「輻射風暴」,將使得地球急劇升溫,引致災難。

先不說南北極易位,單單就地球磁場為何存在,其實已無人可完全解答到。試想想,1個在太陽系特定位置的地球,原本日日要面對宇宙輻射及太陽風暴,足以殺清地球生物,但這麼巧合有個「天然」磁場阻擋?我真心不相信是天然,那必然是預先設定,說地球是外星人之實驗場,一點也不假!

回到南北極,這裏指的是南北極磁位,專家稱,之前地球磁場已曾多次消失,是南北極易位的先兆,數據指大約每22萬年便會出現1次這情況,而對上那次已是近100萬年前,所以隨時再會出現。巴黎地球物理研究所科學家發現,最近兩極附近的磁場消失速度特別驚人,明確顯示兩極即將易位,南極變北極,北極變南極。他們根據人造衛星在80年至00年錄得的磁場變化數據,發現在地下深層產生地球引力的熔流,在接近南北極位置出現巨大漩渦,並以加強磁場逆轉的方向轉動,因而削弱現有磁場,最終將導致兩極易位。

其實一直有個疑問,科學家是如何找到古時地球兩極易位之證據呢?原來是這樣,專家分析古代熔岩,便可以得出結果。而這已是13年前的分析,這是否代表失準呢?又不是,事關在過往,磁場減弱的情況可以延續數千年!而一旦兩極真的易位,有時只需幾個星期。萬一易位,其間磁場會出現短暫消失、人造衛星會因電磁錯亂而毀壞、遷徙的候鳥和移居動物會不知所措,以及太陽粒子風暴擾亂大氣層,令高層大氣升溫,為氣候帶來無法預知的轉變等等。

地質學家及古生物學家指出,地球古代生物之突變與地磁變異有密切關係,例如中生代恐龍之突然出現及消滅、新生代哺乳動物之突然出現,以及有些有孔蟲在幾百萬年前突然全部滅種!萬一南北極真的易位,大家猜猜,到時人類是滅絕、演化還是誕生新品種「人類」?

text-雲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