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吾 】夢的解釋

Blogger

廣告

健身教練語錄:我細個都有夢想架。都想做明星。但冇計丫,衰矮。
撰文:健吾 圖片:電視及電影截圖

【 健吾 】夢的解釋

我:下?唔係呀,志偉哥都唔高丫。
健:點同呢,佢有演技,做《一念無明》幾好睇呀。

我:都係既,我都好耐冇睇佢認真做戲啦~ #Super~~~

健:唉。不過而家都唔使做明星啦,做 KOL 咪得囉。練到副偈見得人,幾矮都冇問題。
我:拿拿拿,你講架咋。
健:咁係丫嘛。D女成隻豬咁又扮女神,D仔個個都矮茄黎既……
我:……不如我地做多組。

*  *  *  *  * 
整個選戰最討厭的,是有些人總是叫人要信任,要有夢想。過去幾年,我們可以有什麼憑據,覺得政府是可信的?

還有,有些人扮貼地,去一次工廠大廈附近的地方吃一個火腩飯,就引得那些中產支持者滿地潮濕了。發生什麼事?他們有窮過嗎?他們知道一天只可以花一百元的人,一餐午餐五十元都是貴嗎?不是要鬥慘,而是,真正的慳,他知道嗎?為了要儲錢去日本讀書,一天午餐,只可以吃快熟通心粉,再在家偷一隻蛋回辦公室,用辦公室的微波爐叮來吃。為了省吃檢用,思前想後如何坐車,如何一天外出只花二十元的日子,他會明白嗎?這種人做點公關秀就叫貼地?他沒有事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VjnGTayH4A

還有,最討厭的,就是叫人追尋夢想。造什麼夢?我有幾個朋友做記者,本來有女朋友,識於微時走得好好的。長大入行,為了尋夢,做記者嘛,在這個世代,很好呀,堅持理想呀,為言論自由呀。到三十歲,成為某電視台記者的中堅了,月薪二萬元。交完家用,能剩下幾多錢去儲「老婆本」?好幾個的女朋友,都找了做AO、投資銀行的好「男人」,過一年結婚去。總之,現在男記者,簡直是地獄盤,想跟男記者拍拖,首先要先看看他有沒有父幹。要麼就是我身邊幫人幫片的自由工作者,大機構總是拖數不出糧,要麼就是拍點短片,都到處被趕。這些達官貴人,出入都有警察守著幫著,怎會知道「追尋夢想」的少年天天在面對什麼?追什麼夢想?追夢,就是活得仆街。或許,只是因為我見過太多人口說追夢,其實只是想賺錢,或是想拿我著數,所以我才對「追夢」兩個字很反感很反感。


只是,說到底,香港人就是這種水準,愛虛偽的說詞,愛表面的公關,愛懷以前的舊,面對權力,大家都只會低頭,五十步笑百步。跟我說正義?算吧。我關心美食會比較舒坦。
內容延讀:

他們萌極了!2017韓劇男女主 最萌身高差

>>> LIKE我們fb <<<
fb.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