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妥協就好

Blogger

廣告

【熱吻背後】健身教練語錄:你覺唔覺得同人相處,好煩?
我:覺喎。唔覺既話,一早搵左個人啦?
健:係?
我:冇架,有時見到D朋友,成日都話自己身邊果個呢樣煩果樣煩,之但係佢果個有咩事要出差要飛呢,又話訓唔著又話掛住。呢D煩惱,我就唔識處理啦。如果一開始咁煩,做咩要同一個人一齊呢?我夠多野煩架啦其實。
健:唔煩呢D,又會悶既jei……
我:係架。
*  *  *  *  *  * 
健身教練朋友A先生年過快到四十,他的母親開始擔心孩子的結婚事情。
「早兩年,母親跟我說,叫我過年的時候陪她回鄉,看看鄉下的女孩。現在不知道是因為看到新聞或是她的姊妹跟他說那些國內來的女生會打她們,然後搶她們的公屋,她就不再叫我回中國娶老婆了。」A先生說:「而最近呢,她就變招,說我喜歡去曼谷,就不要去曼谷找一個老婆?聽了兩三次,我就忍不住跟她說:『現在你不是幾好嗎?如果我娶一個泰國女人回家,她會打你那你怎麼辦?萬一她拿了身份証之後,生了小孩,之後要你照顧,你又是麻煩的吧?現在不是很不錯嗎?』然後她就不再說什麼了。」

的確,老人家總是希望自己的兒子早點成家。反正對他們而言,人生就是這樣子:讀書、畢業、成婚、生孩子,之後乖乖的等死。如果你沒有,就是錯。什麼矛盾只因深愛著?這個世界幾多港女覺得港男不肯跟她結婚就是不夠愛?這種歌都可以成為大家的心頭好,就正正證明,這個香港的教育水準拉得再高,有些根深蒂固的價值還是不變的:愛就要結婚,不結婚就是沒人愛。
A君說:「她後來都明白了,不再問什麼。」只要令你母親相信,找一個女人來會分掉她一半兒子,她就不會說什麼。
人畢竟都是自私的。

關鍵詞
健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