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不敢說

Blogger

廣告

健身教練語錄:人真係好恐怖。
我:做咩?你而家先知?
健:冇呀,有個教練,佢將自己同個客對話D cap 圖,send畀我地個group睇,結果個圖唔小心send左畀佢個客個朋友,於是一次過冇左七個客囉。
我:嘩。
健:所以話呢,手機真係好危險。
我:係啵。你飲大左唔好玩手機呀。萬一你講果D「最撚憎死基佬架啦」、「我剩係中意佢地D錢之嘛」呢D說話流晒出去就唔好啦。
健:……
*  *  *  *  *  
互聯網出現的時候,有些人就有很美好的想像,覺得我們可以在彈指之間,了解世界。安坐家中,就可以看看非洲的人如何生火,剛果的巴士長怎麼樣,投了脫歐的英國縣份有什麼咖啡店,世界最密集的城市有什麼特別的產品,大家都好像很開心。

但後來發現,人性需要的,是安全感。日本人玩推特,很多時不是需要大家知道自己的生活長怎麼樣,而是想找一些跟自己有共同想法的人。對,圍爐取暖最開心。
結果,你不難發現,在香港的網路,最多人有反應的,都是一些在道德高地的「發文」,為什麼你不讓座?你將來不會老嗎?到你老了沒有人讓你就可憐了。死了的人你為什麼還要討論?抽水抽著火水很過癮嗎?人都死了談論他們上娛樂版會不會太過份?現在還在談論死了的人對在世的人公平嗎?為什麼你是黃絲?為什麼你不是藍絲?做歌手忽黃忽藍你當自己密實袋嗎?網媒是紅色資金又怎麼樣?他們好看不就可以了嗎?為什麼你要逢中必反?

總之,一切一切,都是在道德高地批判,不需要理據。更甚者,不少人連閱讀能力都有問題,就去批評。他們不是想溝通,他們只想批評。透過批評別人,吐糟別人,令自己覺得自己的人生也不是那麼壞。
這樣的人可悲嗎?可悲。但你又可以如何?在大洪流之中,大家鬥快盪失自己,加入遊戲,才是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