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吾 】你找同路人

Blogger

廣告

健身教練語錄:其實大家為左咩做占呢?
我:下?為左做愛囉。你呢度有幾多人真係身體唔健康?咪又係想有人搞佢?
健:做愛?咁好簡單jei,有樓就得啦。有地方就可以做愛。
我:……
健:咁係丫嘛。
我:咁我去做地產經紀啦,使鬼跟你做占咩
健:不如我地做多組丫?
*  *  *  *  *  * 
text –健吾 photo – 電視截圖

健吾 語錄

看日語的推特,很多時候都會見到這樣開始的對白: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這樣想,如果你都有類似的想法請告訴我……
大概是,找共鳴的Post吧?
在網路,我們以為我們看盡大千世界,什麼都看過看透了,應該不足為奇。但原來,還有一大部份日本人,在網路尋找的,不是刺激他們思維或想像的概念,而是跟自己差不多想法的人。

在香港,用一句潮語,叫「圍爐取暖」,在日本文化的課堂要說這一點,就是日本人性中的「集團主義」,所有人跟自己差不多,就會有安全感。在日本,創製「流行」相對容易,因為只要那件事「流行」了,大家都會好想知道,好想有共通的語言和話題,然後又可以賺一大票福澤諭吉了。
來來去去都是爭產
本來,網路出現,大家都是想看不同的東西。大電視台太悶,來來去去都是暴力的女人用摑人之類的手段去爭產,去「要返我應得既野」。只要你想深一層,那個女人什麼都沒有「應得」,卻可以在鏡頭前大言炎炎應得什麼什麼的。大家悶了,就轉向網路。

到了網路,大家又像看到一點新東西。比如用男體裸照角度看奧運,又或是用故事角度介紹飲食,好像都是「新角度」,再出現了「改歌仔」的風潮,年輕一代沒有看過《歡樂今宵》,沒有看過扮野大賽,又好像如獲至寶的看了一轉。

網媒對隱世的定義?
現在,你發現幾乎大網媒都在做類同的事情:改圖改歌都厭了,就尋找隱世小店,社區慘人慘事要人救,街坊絮語,一切一切,都那麼的一樣,那麼的重覆。那幾個「網路大台」玩什麼,其他小店就跟著一起玩玩到爛玩到厭,然後用賤價接廣告玩死大台為止。這就是現在的網路生態。歸根詰底,都不過是香港的受眾,要的都只是大抵相若一式一樣的口味。

尋找的,也不外乎是基本得很的--安全感。
內容延讀:
【健吾】不敢說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關鍵詞
健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