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卒婚之路

Blogger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健身教練語錄:你覺得理想對象係點既呢?
我:睇你搵黎點用啦?請食飯,陪你玩,陪你睇戲,陪你傾計,同你搞野?分分鐘五個人黎架啵。
健:可以咁架咩你地?
我:咩我地你地jei?你估出面有老婆D男人,有邊個冇諗過同第二條女食下飯、傾下計、打下車輪……
健:……
我:人人都係咁架啦,人就貪慾既,所以我地先有道德標準,去規範人之嘛。
*  *  *  *  *  *  
什麼叫理想對象。好看的?有錢的?愛你的?照顧你的?坦白的?政見相近的?還是,什麼都沒所謂,只要肯成為你男朋友和老公就可以了?
偶爾我會想,為什麼要拍拖,為什麼要結婚。當你質疑婚姻價值的時候,就有人走出來說:「你自己單身就算啦,使唔使講到所有結婚既人都好似冇用咁呀?」任何有過關係的人都應該知道,關係會上有落,有好有壞。生有時死有時,關係要出生的時候,大家都花很多力氣去談論、栽種,仿佛關係出現就是一件值得高興而珍而重之的事。反之,當關係涼了、淡了,大家都不會接受「結束」。因為,大家都以為關係結束是羞恥的,要放棄一段關係就是錯的,是人生的污點。

日本人最近流行「卒婚」,即是兩人都發覺自己生活了一段時間,大家都覺得夠了,各自各想有自己的生活,於是就從這一段「關係」中「卒業」。大家不會辦離婚手續,兩人在「不離婚的前提之下,可以在這一段關係中,得到更多的自由,去做自己更多的事。」
有時候讀者們看到這些文字,又會說我「為什麼要質疑傳統關係」,「是不是你單身,沒有人要,就要說所有婚姻都是壞的?」說這些話的人,大概就是因為在婚姻或穩定關係中過得疲憊,想發脾氣又不敢,怕伴侶反感,就把脾氣發到一個他不認識的作家身上吧。
不如大家正面面對自己吧。如果你的婚姻很快樂,恭喜你,你很幸福。如果你的婚姻很悶,也恭喜你,悶而已,也沒有太多問題需要解決。如果你的婚姻很失敗,令你很不快樂,那也恭喜你,你都叫做結了婚,對很多單身的人而言,你也是贏家。而對我,我樂於看見在關係中不快樂的人,蹉跎歲月,直至你老了,沒法回頭了,也不要回顧自己的人生啊。因為你一回顧,你就知道自己多麼的可憐,多麼的浪費時間。

對啊,我是對婚姻關係有質疑。因為,我看見太多無謂人以自己有一段婚姻為榮。到婚姻走到盡頭的時候就不能接受自己浪費了時間,人老珠黃時又後悔自己一生為什麼不好好去愛。
有些說話,別人不敢對你說,我直白的說出來而已。
text-健吾

內容延讀:
【健吾】正常地美好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