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牛」的誕生

Blogger

廣告

【木乃伊營業中by雲海】聖誕節假期,會令人想到耶穌出世,雖然12月25日從來都不是耶穌出生日期,這個我就不再多說。但想談談50年前,香港誕生史1宗靈異事件。

話說1964年的11月尾,香港薄扶林道的牛奶公司牛房內,出現了天大怪事,因為有牛生了隻「怪物」,1「個」人頭牛身的「異牛」。牛奶公司每年都要從外國運母牛來香港,其中1隻母牛之前由荷蘭運抵,牠重達600多斤,被安置在35房第29號木欄內。而離開荷蘭前,已被接受了人工受孕。到港後,身體良好,在早一年即1963年8月已誕下第1胎,亦一切正常,母女平安。之後依照牛房配種計劃,1964年4月再進行另1次人工受孕,預計到1965年2月才會誕下第二胎,但怪事在那天凌晨二時出現。

母牛當時傳出叫鳴聲,驚動了當值的工人上前查看,到底發生甚麼事。工人到達現場,發現該母牛旁有一團怪物,工人馬上向上級回報這件怪事。當工人帶領上級職員到達現場時,怪物已經斷氣死亡!各人無奈地把它搬出牛房,等待善後。

據到達現場的記者形容,怪物頭似是人,身似是牛,也可被真正稱為「人牛」,人們曾嘗試分辨它是公或母,也不太能認得出。「人牛」身長3呎,重40多磅,頭部沒有角,最詭異的其實是四肢,既不像人亦不像牛,前兩肢較短,後兩肢垂直,長4吋,有點似人腳,遠看似人類嬰兒,身體像乳牛有黑白兩色。「人牛」亦有1對眼睛,右眼大,左眼細,眼睛扁長,不像牛眼,像人眼。眼上還有濃密之眼眉毛,眼的瞳孔卻又像牛。鼻子凹入,口非常似人,還有兩排白色牙齒,亦有下唇。兩隻耳仔卻似牛耳,但比較細小,而且生長在頭頂位置。頭有一些黑色頭髮,但質地卻又似牛毛。

記者形容它像大頭哨牙仔,怪模怪樣,使人害怕!由於要遵照獸醫命令,此怪物屍體要進行火化,可惜不能留下作標本,亦於12小時後完成火化程序。若不是專家後來認定怪物來自母牛的遺傳基因問題,我又猜想它有沒有可能是外星生物呢?事關工人當時並沒有親眼見母牛誕下「人牛」,而是一發現就在地上。不過專家指這種牛遺傳怪胎有種稱號,叫Blue Dog,以往薄扶林道牛奶公司亦曾有牛誕下過Blue Dog。但一切也成為過去了,今日的牛房也沒有牛,成為歷史遺跡了 !

text-雲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