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洞】只是再沒有我們了

Blogger

廣告

【有一種幸福叫忘記by樹洞】愛1個人,卻又害怕那個人不再愛你,這感覺很可憐。

尤其你努力過,用過往一樣的方法去愛他,卻發現他不再喜歡你的愛,於是你更慌,再錯用方法想留住他,可是愈做,愈錯;愈留,他愈走。

我們很多時候都會很用力去做1件事。
卻不知道原來是很用力去做錯1件事。
然後呢?你最後或留不住某個人,然後你好像連原本很懂得笑的自己,也留不住了。
「知我是個無法討好的人 相戀一刻只是我的僥倖 然而回頭誠實去自問 我可討厭到如此乞你憎」
如果成長必須經歷痛,那麼失戀應該能讓你一夜長大。
誰也應該嘗過這滋味,畢竟牽第1位的手,能直接走進教堂的人不太多,於是我們都必須經歷失去1個人的滋味,1個曾經是你靈魂一部分的人。

甚麼是靈魂的一部分?經歷過的人會懂,因為你會發現,就算他已經不在了,但有關他的回憶,卻散落在四周,你往哪裏也好,思緒都會重回這個人身上。
因為你和他曾經是同一個人,你想說甚麼,未開口他就懂;你在想甚麼,他往往都能猜中;你們甚至經常會撞對白,他說上句,你接下句,他說的笑話,你未聽完就會笑,因為好笑的不是他的笑話,而是他傻氣的樣子。
只是,再沒有我們了。
「難道我未夠好未懂得熱吻 足夠令你憐憫 勾不起你的興奮」
容祖兒〈習慣失戀〉,詞:林夕,曲:舒文

text-樹洞

 

內容延讀:
【樹洞】手放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