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倘若愛情有如果

Blogger

廣告

【有一種幸福叫忘記by鄺俊宇】如果,那時候我可以再成熟一點;
如果,那時候我有好好的捉緊你;
如果,那時候有誰能及時說愛誰。
那麼,我跟你的結局會有所不同嗎?
我們生命裏會遇見很多人,有些人霎時就過,有些人則停留在你身旁,然後或隨緣分安排而走近,走近過的人有不少,但真正能走進你心扉裏的,只有1個人。
這個人是誰?就是你這一刻想起的那個人,諷刺的是,這個人好像也是你註定會錯過的人。
儘管他或不會再出現在你的生命裏,但你不會忘記這個人,你對他的感覺早就深深地刻在記憶裏,抹不掉,刷不走,沒辦法,當兩個人的心靈曾經貼近過,當兩個人的靈魂曾經糾結過,當兩個人的記憶曾經交疊過,那麼你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這個人。

忘記不了這個人,也忘記不了當天那個幼稚的自己,我們都想去補救,如果能回到那時候,你會跟自己說,別輕易錯過,不然你會後悔一輩子。
如果,那時候我懂得去珍惜你;
如果,那時候我能夠勇敢一點;
如果,那時候我能夠靜1秒鐘。
那麼,我跟你能守護得到這份愛情嗎?
誰知道?實在有太多如果。
容許我用1本書的時間,陪你把回憶鏡退回那幕,讓我們好好再經歷1次,如果,如果愛情能重來1次,你會怎樣做?
這本《如果》分成7個章節,各章節的序章,與我過去的作品相呼應,從甜蜜到苦澀,從親密到疏離,愛情或許就是這樣的一回事,由陌生變熟悉,再由熟悉變陌生,然後再遇見另1個陌生人。

這一刻的你,身處在愛情裏的哪個階段?邀請你做1件事,把這本《如果》帶到最重要的地方,一手拿書,一手拿相機,以你親手寫的歌詞作前景,以這地方的風景作背景,砌這幅僅屬於你的「半景半詞」,上傳至網絡(#鄺俊宇),樹洞有機會以這照片寫文章,讓感動穿透書本,跟樹洞互動。
遊1次,寫1次,攝1次,痛1次,如果可以再1次。
倘若愛情有如果,你會希望有怎樣的如果?
如果有如果,多好?
我是鄺俊宇,靜候1年,我最新的散文集 《倘若 愛情 有如果》,預備中。
「如想見卻不可以再遇 分開不等於思念中斷 時光會往返嗎 跟他相識的一剎再逆轉」

歐陽雨 《幸福再遇》,詞:鄺俊宇,曲:鄺俊宇,moov隨時點播。
PS:謝謝你,沒有你,不會有這本書。

text-鄺俊宇

 

內容延讀:
【鄺俊宇】說散就散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