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少】停止吧!空姐最討厭乘客做的事

熱話

廣告

【Sky Walker by e少】有看過某網站整理出來的「5大空姐最討厭乘客做的事」嗎?我身為空服界的圈中人,當然有看過,結果雖然不出所料,但亦令大伙兒空服員相當認同,不如跟大家回味一下:

  1. 堅持手機不關機

當飛機要起飛或降落時,空服員會一再廣播提醒乘客手機關機,但經常有頑固的乘客堅持不配合,或辯稱「我已經開飛行模式了!」但其實飛行模式是在飛達高空1萬呎後才可以使用(註:有部分航空公司已放寬了限制,在個別航班容許使用「飛行模式」),因此這樣的回答只會讓空姐們覺得無奈,感嘆自己碰到沒常識的「奧客」(註:「奧客」乃台語,意即爛客人)。

e少解讀:有些人就是愛不守/挑戰法則,是在請你「關手機」,不是請你「將手機轉換成飛行模式」啊……

  1. 要求空姐放行李

不少乘客總以為「付了錢就是老大」,幫顧客放置行李是空姐的工作,但其實這可不在她們的任務範圍內。

e少解讀:何況我們都不是舉重選手……

  1. 自己隨意換座位

許多人乘搭飛機時,見到有空位,便自行調位。由於空姐們只靠名字及座位號碼找人,不會特別記下乘客樣貌,因此若真想換位,應事先跟空姐說一聲。

e少解讀:尤其是當換座的那人有訂特別餐時,在飛機上真的沒心情玩「眾裏尋他千百度」的遊戲……

  1. 將餐碟疊起

完全是個幫倒忙的行為,因為飛機餐車設計成1格放1碟的,高度剛剛好,空姐要是遇到這種情形,還是要將你疊起的「心意」,分拆開才可塞進餐車,反令我們工作量反而會大增。

e少解讀:這就是飛機上萬惡的的「Jenga層層疊」……

  1. 飛機一着陸就站起來

當飛機着地還沒停穩,不少乘客就鬆開安全帶,趕着拿行李準備下機,這不單對自身,還對身邊乖乖安坐的乘客都會帶來危險,航機還在滑行,站起來的人會因而失平衡摔倒的,而且還可能連人帶行李壓到其他人,是既危險又不為他人設想的行為。

e少解讀:有在遊樂場玩過「打田鼠」的遊戲嗎?每當飛機一着陸就開始有「田鼠」彈起,我們就坐在空服員的座位上,隔空揮手將他們「打下」,左邊1隻被打下,到右邊1隻彈起,前邊打完到後邊,沒了沒完……

白眼,就是這樣翻得有點痛……嗯,那網站為甚麼只說「空姐」?咁我哋呢啲「空少」呢?嗚……

text-e少

e少簡介:

e少,飛了11年的空少,很喜歡這腳不踏實地的工作。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主修寫作,曾任職網上報紙小編輯。2010年2月初推出首本著作《空中冇少爺》(亮光文化出版),不足1個月便要加印再版,同年再推出《空中冇少爺2--空服員不曉飛》,其後著作有《三萬呎高空上的奇人異事》及《我要飛高空3萬呎》。

Facebook:www.facebook.com/e.shao2010

內容延讀:

【e少】3萬呎高空的Umami

【e少】飛機眾生相

ig潮tag #coloroftheyear2016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